close

台北時間二十七日凌晨進行的紅襪對紅人大戰,松坂大輔再度登板主投,有位居功厥偉的幕後英雄,由於人在千里之外無法親臨現場,只能透過網際網路默默地支持。

雖然比賽在豔陽高照的美東時間下午一點舉行,可惜負責撰寫球探報告,幫助波士頓紅襪更加了解松坂的迪波(Jon Deeble),因為人正在十四小時時差的澳洲布里斯本找尋新血,只得於凌晨三點透過官方網站的電腦小螢幕觀看。

身為澳洲國家隊總教練、也是波士頓紅襪太平洋區球探負責人,1998年松坂大輔稱霸甲子園時首度看到他投球,累計「偵察」超過六十場比賽,包括2000年雪梨奧運、2004年雅典奧運,和松坂在日本職棒的最後一戰,多年來堆積如山的球探報告,也讓紅襪明瞭松坂的價值。

畢竟,雖然澳洲是以一比零在雅典奧運準決賽擊敗日本打進冠軍賽,但松坂大輔演出14次三振,讓包括前大聯盟捕手的尼爾森(Dave Nilsson)在內的澳洲打線都佩服不已,也認定松坂是萬中選一的強者。

2002年跟隨現任老闆亨利(John Henry)從佛羅里達馬林魚轉到紅襪,但他的球探生涯早就開始,2000年他曾試圖想簽下王建民,只可惜馬林魚沒有足夠的資源,拼不過財大勢大的紐約洋基只好飲恨。

迪波長年離家在大洋洲到處跑,和澳洲同鄉、紅襪國際球探部副總席普利(Craig Shipley)足跡遍及日本、台灣、中國、澳洲、韓國,雖然日文只會一點點,但日本複雜的地鐵系統對他而言完全沒有阻礙,可以自己透過大眾運輸系統抵達任何一座職棒球場。

簽下蔣智賢、林旺億、黃志祥的迪波,唯一牽掛是留在墨爾本的老婆和三個小孩,但如同凌晨四點接到紅襪確定簽下松坂電話的那剎那間一樣,他知道,棒球是他的最愛,也會持續找尋下一個大聯盟未來之星。

本文原載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