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奇特(Josh Beckett)不愧為是大聯盟唯一的二十勝投手,在勝投王和防禦率王的對決當中,只花108球就讓強悍的洛杉磯安那漢天使打線一籌莫展,完封九局沒丟半分,幫助紅襪以4比0完封天使,在美聯分區冠軍賽第一場拔得頭籌。

原本期待20勝貝奇特與防禦率3.01雷奇(John Lackey)上演投手大戰,儘管開路先鋒費金斯(Chone Figgins)首打席纏鬥第六球就上壘,也因為兩個滾地球上三壘,但距離本壘板最後的90呎就是無法攻克,反倒解決首名打者的雷奇,今日所投的第六球被二棒尤基里斯(Kevin Youkilis)將生涯第一支季後賽安打轟出綠色怪物(Green Monster)之外,紅襪先馳得點。

儘管比賽才剛開始,但貝奇特自此威風八面,一度連續解決十九名打者,九局下來只被敲出四支零星一壘安打,三振八次,沒有保送,投108球其中83顆好球,主要以高達97、98英里的快速球主宰比賽,讓紅襪對天使季後賽拿下七連勝。

這場勝利,也讓大家回想起2003年世界大賽第六戰,那時身穿佛羅里達馬林魚球衣的貝奇特,在只休息三天的情況之下,對紐約洋基也投出九局 107球完封,季後賽連續兩場完封則是自目前隊友席林(Curt Schilling)在1993年費城費城人與2001年亞歷桑納響尾蛇以來第一人,這也是他生涯季後賽第三場完封,追平紐約洋基福特(Whitey Ford)與芝加哥小熊「三指」布朗(Mordecai Brown),和紐約巨人馬修森(Christy Mathewson)保持的四場只有一步之遙。

雖說統計數字不是萬能,但在比賽之前,讓我怵目驚心雷奇在芬威球場(Fenway Park)1勝5敗7.09防禦率卻不幸成真,雖然幫天使在2002年世界大賽第七場投出代表作,但雷奇生涯在芬威球場47局被敲出65支安打、19次保送,9支全壘打,今年兩次先發都落敗,9.2局被敲20支安打,防禦率8.38的雷奇,看起來狀況並不差,但就是沒辦法解決尤基里斯與「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被兩人各敲出兩支安打,其中各有一支全壘打,主投6局被擊出9支安打,三振4次,保送2次,丟掉4分自責,防禦率6.00雖然比過去紀錄好出許多,但不足以幫天使中止分區冠軍賽首戰四連敗與季後賽五連敗的窘境。

三局下轟出兩分砲的歐提茲,季後賽累積九發追平瓦利泰克(Jason Varitek)保持的隊史紀錄,洛爾(Mike Lowell)一出局補上中外野平飛安打一分打點,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是唯一兩度突破貝奇特的天使打者。

靠著這場勝利,紅襪下一戰將交給來自日本的松坂大輔,於台北時間6日上午8:30在芬威球場迎戰剛傷癒復出艾斯柯巴(Kelvim Escobar)。

原載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