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氣勢最旺的科羅拉多落磯果然無人能檔,儘管雙方都推出王牌左投想要取得好彩頭,結果較為資深的法蘭西斯略勝一籌,將小老弟漢默斯(Cole Hamels)比了下去,落磯靠著二局上半的攻勢連下三城,以4比2擊敗費城費城人,在國聯分區冠軍賽以一比零暫時領先。

靠著最後14場拿下13勝,從國聯西區第四名一口氣爬到和排名第二的聖地亞哥教士打成平手,並再加賽(tiebreaker)延長十三局下半從救援王霍夫曼(Trevor Hoffman)手中連續敲出三支長打逆轉戰局的落磯,告訴球季最後17場拿下13勝,外加紐約大都會最後17場12敗因而拉回七場勝差的費城人,他們才是大聯盟氣勢最旺的球隊。

在一局兩邊都三上三下後,在職業生涯10年又59天,累計1,578場都沒嚐到季後賽滋味赫爾頓(Todd Helton)敲出他生涯第32支二壘打,緊跟著艾特金斯(Garrett Atkins)二壘打,落磯先馳得點,一出局後史匹柏(Ryan Spilborghs)保送,先發打線中唯一有季後賽經驗的托瑞爾巴(Yorvit Torrealba)安打再下一城,法蘭西斯犧牲觸擊,漢默斯突然控球不穏連續投出兩個四壞保送再奉送一分,落磯一口氣取得三分領先。

雖然生涯對費城人三場先發投14局被敲24支安打,丟掉14分自責1勝1敗防禦率8.79,今年對戰兩次先發投8.1局被敲20支安打,丟掉14分自責0勝1敗防禦率15.12,生涯在Citizens Bank Park一場先發3.1局被打8支安打丟掉8分自責防禦率高達21.60,但法蘭西斯以投球告訴大家,2005年對費城人投六局8K無失分才是他的本色,今日投六局三振8次,保送2次,投94球當中62顆好球,只於五局下被羅旺(Aaron Rowand)和布爾(Pat Burrell)連續敲出兩支陽春全壘打丟兩分。

而落磯靠著國聯MVP熱門人選哈樂迪(Matt Holliday)對費城主力中繼的高登(Tom Gordon)補上一支陽春全壘打將比數拉大,都擁有守護神經驗的霍金斯(LaTroy Hawkins)、芬特斯(Brian Fuentes)、柯帕斯(Manuel Corpas)各投一局無失分,讓在全壘打排名大聯盟第二,長打、壘打數、觸身球、盜壘率第一,打點與長打率排國聯第一的費城人只能黯然吞敗。

對於國聯最強的兩個打線,合計得1,752分、3,149支安打的費城人和落磯,還是不敵強力投手的壓制,費城人前四棒羅林斯(Jimmy Rollins)、維多里諾(Shane Victorino)、阿特利(Chase Utley)和哈沃德(Ryan Howard)合計15打數通通掛蛋,還被三振9次,打擊率破三成的阿特利更吞下生涯第二次單場四次三振,也是費城人落敗的主要原因。

分區冠軍賽第二戰將於台北時間5日凌晨3點繼續在Citizens Bank Park開打,由去年還是羅錦龍1A隊友的莫拉列斯(Franklin Morales, 3-2, 3.43),對上今年因為賈西亞(Freddy Garcia)受傷從2A升上來的坎崔克(Kyle Kendrick, 10-4, 3.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