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如何,總教練皮尼拉(Lou Piniella)提前讓王牌贊布拉諾(Carlos Zambrano)退場的決定將會成為季後賽史上談不完的話題。

兩大十八勝投手對決果然精彩刺激,韋伯(Brandon Webb)和贊布拉諾果然如預期般徹底壓制對方打線,兩人合計投13局各只被敲出4支安打,至少都三振八次,各只丟掉一分,也都沒投滿90球,(韋伯89球中58顆好球、贊布拉諾85球中54顆好球),勝負果然在牛棚身上。

為了能讓贊布拉諾能於第四戰休息三天就上場,賽前就設定投100球的皮尼拉,在離基準還差15球的情況下就推出牛棚,結果成為輸球的主因,儘管皮尼拉表示他信賴隊上的救援投手,並認為後援是他們能打進季後賽的原因,贊布拉諾也提到相信總教練的判斷,但對於99年來沒能拿下世界冠軍的小熊來說,這是場難過的一敗。

今年十分堅強的小熊牛棚,防禦率1.43,投69.1局三振96次只被敲出3支全壘打,自從8月10日防禦率0.72投25局只丟2分的馬摩(Carlos Marmol),一上場就被雷諾斯(Mark Reynolds)轟出陽春全壘打超前比數,一出局後保送史奈德(Chris Snyder),歐黑達(Augie Ojeda)右外野平飛二壘安打,代打傑克森(Conor Jackson)中外野高飛犧牲打再添一分,反觀亞歷桑納中繼萊恩 (Brandon Lyon)和本季54次救援47成功的國聯救援王瓦維戴(Jose Valverde)各投一局無失分,終場響尾蛇就以這兩分取勝。

小熊主砲索利安諾(Alfonso Soriano)、瓊斯(Jacque Jones)、拉米瑞茲(Aramis Ramirez)和佛洛伊德(Cliff Floyd)合計16個打數通通槓龜,還被三振5次,而德瑞克.李(Derrek Lee)雖然有一支安打,但也被三振三次。

小熊有兩個大好機會卻沒越雷池一步種下敗因,三局上率先上場的贊布拉諾敲出二壘安打,也是今天小熊唯一的長打,結果索利安諾、瓊斯和德瑞克.李連吞三K無功而返。

五局上半,率先上場的索特(Ryan Theriot)因為三壘手暴傳失誤上二壘,輪到贊布拉諾沒採用犧牲觸擊讓跑者推進到三壘,反而是讓投手打擊,結果是平飛球被接殺,也使得索利安諾(Alfonso Soriano)的中外野高飛球沒能形成犧牲打,少得一分。

分區冠軍賽第二戰將於台北時間5日上午10點繼續在Chase Field開打,李利(Ted Lilly, 15-8, 3.83)將迎戰戴維斯(Doug Davis, 13-12, 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