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郭泓志的印象大多從電視得知,也許是MLB洛杉磯道奇時期先發或後援K You All的神勇英姿,或是杜哈亞運領軍擊敗韓國,或者首屆經典賽大幅落後時上場後援、還可能是多年前金龍旗的少年英雄。 

當然,有些時候因緣際會能把距離拉近,來到台灣的球場上看郭泓志,像是球員工會義演賽上場打擊娛樂觀眾,2013經典賽預賽接連遭逢澳洲、荷蘭和韓國,還有南英商工OB賽時和學弟們分高下看看誰神勇,亦或是冬季聯盟展現超過150公里火球的威風。

IMG_0514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郭泓志賽前熱身,隊友教練認真觀看

IMG_0638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郭泓志首次穿統一獅球衣登板

IMG_9768

亞洲職棒大賽冠軍賽,郭泓志在旁關注戰局

 
其中幾次比賽我人在現場,身處攝影記者席,或擠身觀眾群裡,看到郭泓志在牛棚熱身,在休息區和同儕後輩聊天互動,與球迷揮手致意,雖然認定他還有機會再站在大聯盟投手丘,雖然比不上大聯盟季後賽先發或奪勝時的興奮激動,但總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
 
另外,我還曾於不同場合更靠近郭泓志,像他回台加盟統一獅記者會看到電子媒體聯訪或是平面媒體訪問,也曾因為出版專書專訪小小郭,或是參與時尚雜誌人物專訪,或是「投手的心靈密碼」簽書會,聆聽、觀察不同人士對郭泓志的看法與提問。
 

IMAG1230

郭泓志返台加盟統一獅記者會,接受平面媒體訪問

IMG_1060

「投手的心靈密碼」簽書會,郭泓志、陳偉殷聯袂出席

IMG_8488

台灣大賽期間,郭泓志在場邊幫統一獅加油

而在得知統一球團和行銷公司安排小小郭與部落客面對面時,馬上就決定參加,除了想知道郭泓志會以什麼樣的作風來面對這群網路寫手外,(畢竟部落客在國外可是和傳統媒體大不相同的新興勢力,台灣其實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也更想瞭解部落客們會提出怎樣的問題,雙方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對我而言,想問的東西其實還不少,主要有兩個方向,其一是因為陳偉殷剛剛出書,想瞭解小小郭對自己過往人生寫書的看法,以及對台灣高中、大學球員赴美的建議與觀點。
 
對把自己寫書這件事,郭泓志認為這只是人生的過程而已,因為他在台灣,是台灣人,才有這個機會在這裡暢談,對他自己來說,若能再選擇一次,可一點都不想再經歷這些,寫勵志的故事,他並不想如此,想要一帆風順。至於球員赴美一事,他明白提及「不曉得什麼叫做準備好了」,「機會不是每天有的,你今天有這個機會、有這個目標,剛好有這個時間點去挑戰,那why not?我覺得可以去試阿!多去外面看看,我覺得學到的東西是不一樣的層面。」

IMG_0073

經典賽對荷蘭之戰賽前,郭泓志和場邊觀眾揮手致意

IMG_8015

經典賽對韓國一役,比賽中途郭泓志牛棚熱身

IMG_1102

經典賽對澳洲之戰,郭泓志退場後和隊友慶賀

換句話說,小小郭的建議就是,有機會要把握,至於過去則不再需要留戀,往前大步邁進好好體驗,我想這不管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受用無窮。
 
雖然幾次接觸相隔好多時間,每次郭泓志的人生歷程都面臨不同階段,但他給人的感覺並沒有太多的改變,更是持續展現極高的親和力,都一樣談笑風生,展現十足魅力,這,正是我們一直知道的郭泓志吧。
 
有意思的是雖然這次訪問的人是部落客,但其實每位部落客原本寫的東西和方向就有不同,想提的問題範圍自然也不一樣,大多數的問題圍繞在郭泓志過去旅美這段時間的經驗與收穫,還有他對回台灣自己的定位,但也有人的重點放在棒球技術與球員心態,身為年紀比較大的我來說,這群後起之秀的表現實在令人激賞。

IMG_0952

小小郭 vs. 部落客

IMG_0963  

部落客聆聽小小郭的觀點

IMG_0949

郭泓志和部落客分享

這篇文章其實幾個禮拜前就該完成,但花了比想像中還多的時間,除了要赴冬季聯盟看郭泓志穿上統一球衣上場後援的風采,試著能否激發出更多靈感外,多少也受到其他部落客的好文所影響,對我來說,記述當時內容其他幾位都已經做得很好,不差我這一篇,而原本參與這次聚會不單單只是想知道問題答案而已,希望這篇文章能帶給大家另一個面向,也請記得,來年去球場替郭泓志加油打氣吧!
 
P.S. 為了讓文章更豐富,所以挑選了過去多次在不同場合所拍下小小郭的照片,技巧生疏沒辦法完全抓住郭泓志的神韻,希望能帶給讀者更特別的郭泓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泓志 統一獅 中華職棒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