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是高中棒球忠實觀眾的球探們,昨天並沒有齊聚在高中棒球聯賽冠軍賽的場邊,而是被棒協找去喬遊戲規則,談到高中畢業才能正式簽約,期望能早一點接觸,並有「白紙黑字」的規定,以免類似林子偉的事件再次發生。

但讓我注意的,則是新聞裡所提澳洲棒球基層發展,「青棒球員周一到周五都正常上課,周六、日才練習、打比賽,台灣則完全相反,打球幾乎不用念書,往後若出國會更辛苦,未來只剩棒球這條路」這段話。

的確,體委會和國內棒壇堅持球員得等到高中畢業才能簽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球員能完成起碼的高中學業,多念點書以免往後沒有別的出路,但問題是,三級棒球的選手,雖然都有學生身分,但真的在教室裡的時間屈指可數,教育部前陣子還發函限制週一到週五的練習時間不得超過四小時,但不知道實施狀況如何,現在高中生真的週一到五只練習四小時?

學生的本分不是打球,而是念書,當高中棒球比賽都排在期末考和學測期間,怎麼可能好好念書?若這個問題不解決,那有高中文憑又如何?也難怪大聯盟不願意和台灣簽下青棒球員畢業前不得和職棒球隊簽約的規定了。


旅外動態:

建仔備戰等春訓 國民總管有信心,TSNA林伯翔、今日陳浚錡、聯合黃麗華藍宗標、蘋果俞聖律、自由鄭又嘉、中時李弘斌、歐建智報導。

聯合吳意政引述ESPN Jayson Stark關於合約條款的文章,提到國民掏145萬 誘建仔挑戰銀棒獎?今日方正東詢問經紀人,表示這並非特例

胡金龍定位替補內野手,聯合黃麗華報導,廖廷儀提到大都會教頭柯林斯,愛死胡金龍。

許銘傑開運,球衣後面的名字從英文「HSU(許)」改成日文的「ミンチェ(銘傑)」,蘋果羅惠齡報導。

巨人一軍春訓名單 沒有黃志龍、林羿豪,今日方正東報導。

陳冠宇 2月中旬赴日春訓,中時歐建智報導。

台灣職棒:

陽森原本要對外講清楚、說明白,但後來改口 不公開說明,今日方正東、蘋果賴德剛、自由林三豐報導。林三豐和統一求證,獅隊表示另外有筆150萬借貸,陽森交代不清才解約。

兄弟象少了麥格倫,先發投疼,蘋果姚瑞宸、中時張國欽、今日方正東報導,姚瑞宸寫花花磨經驗 開路先鋒3搶1

Lamigo前進普門中學 李居冠受歡迎

業餘棒球:

高中棒球聯賽冠軍賽第二場,楊振裕2安立功(TSNA賴意文、蘋果楊逸民、自由徐正揚、中時陳志祥、聯合婁靖平),呂明杰8K拿下第五勝,TSNA賴意文、蘋果楊逸民、聯合婁靖平報導,陳志祥提及平鎮出好投,歸功於廖于誠,楊逸民寫高苑打得悶 背水一戰五五波

高中聯賽打完,青棒菁英大賽接著於23日開打 32隊創新高,TSNA王婉玲、今日方正東報導。

冠軍賽場邊沒球探,婁靖平寫棒協宴請球探 喬「遊戲規則」

聯合林以君的社區少棒專題第二天,一句「我想打球」 藏了40年洗衣店老闆 想教出球團老闆

聯合新聞網特約作家Ramos寫高中球員打木棒 葬送無數豪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