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聯合報專題提到學生球員盃賽過多引發一事,引起教育部注意決定開會,昨日體育司出面,邀集學生棒球聯盟、中華棒協、體委會及學者專家、校隊代表,協調到底該怎麼做。

根據媒體報導,目前想到的方式包括合理限制教練及學生球員請公假的日數、同步要求最低留校上課時間、學生球員補課完的評量試卷都要留存備查等,具體辦法得等到4月各縣市教育、體健主管機關聯席會議中訂定。

聽起來好像還不賴,等於是用總量管制的方法來強迫學生參與賽事的多寡,避免球員負擔過重,或在上課時間缺席,不過實行時應該會受到不小的阻力,包括人力安排以及評量試卷備查等都很麻煩,部分基層教練可能會因此反彈。

但仔細一想,與其要規定公假天數,那何不限制比賽舉辦的時間呢?只要比賽時間儘量挪到週末,改以地區聯賽而非全國盃賽的方式,自然就不會因為比賽佔用上課 時間而請公假,也就能讓球員降低缺課的機會,花多點時間在學生本分之上,而這些盃賽或多或少都有政府補助,尤其是因為振興棒球計畫所增加的賽事,增加些舉 辦條件,尤其是替球員未來著想的規範一點也不為過。

不論如何,除了用公假限制外,或許該考慮從週末比賽開始,對的事就該去做,別再讓球員遠離教室了!


旅外戰報:

蘋果賴德剛、聯合廖廷儀、自由林三豐佛羅里達報導,廖廷儀寫小史+建仔 國民吸睛雙星牛棚6分鐘 建仔秀18般武藝練投不是關鍵 建仔等腎上腺素狂飆4月登板?「等建仔說OK」,賴德剛寫建仔可望投熱身賽恐懼再受傷 投手教練:王要除心魔復出時間表 總教練:尊重建仔想法國民春訓 現場直擊,林三豐寫春訓上場 建仔蓄勢待發建仔跑、守、打都練趕不上開季? 麥卡提駁美媒

建仔趕開季復出,華盛頓郵報Adam Kilgore不看好,聯合黃麗華陳浚錡報導, 王建民牛棚練投觀察復原狀況,投手教練滿意,中時歐建智、TSNA賴意文、今日陳浚錡報導。

郭泓志表關切,期待對決建仔,蘋果俞聖律、中時歐建智報導。

陽建福赴日測試,首站中日龍隊,接著還到養樂多及日本火腿,蘋果羅惠齡、自由林世民赴沖繩採訪,林世民寫高EQ趕考,陽建福「放下就是快樂」,而 中時歐建智、今日方正東報導,陽建福測試,日職正式照會中職。

傷勢不明,陳偉殷暫不碰球,林世民沖繩報導。

今日張昭雄整理分析,日職熱身賽點燃戰火,旅日好手將大展身手

台灣職棒:

中職22年賽程公布,3月19日象牛高雄開戰,台中兩地62場破紀錄、桃園60場最多,台南30場15年來最少,蘋果姚瑞宸、今日方正東、聯合婁靖平王婉玲、中央社李宇政、中時歐建智報導。

桃猿隊熱身賽,黃淯暟猛打藍白賽言和,王豐鑫、黃欽智投出身價,中時陳志祥、聯合婁靖平、自由黃照敦、TSNA王婉玲、今日方正東報導,方正東寫陳金鋒復活!敲2安打,蘋果謝岱穎高雄報導,投比野快 桃猿內戰調整。

陳鏞基登錄原名MaYaw Ciru(馬耀吉洛),聯盟賽務部主任王惠民表示,球員身分證若有原住民名字,聯盟隨時都接受註冊,林智勝Ngayaw.Ake(乃耀阿給)可能是下一個,有趣的是,陳鏞基的客場球衣將繡上MaYaw Ciru,主場還是用漢名,自由黃照敦、TSNA王婉玲、中時歐建智、今日方正東報導。

鄭又嘉南下嘉義報導兄弟春訓,增菘瑋+李風華+庫倫,象組新勝利方程式小雞復出告急 鄭錡鴻備位5號先發,中時陳志祥提增菘瑋球威猛,教練安心。

獅隊紅白賽19日登場,預售超過七百張,球迷熱烈捧場球團感動,3月14日熱身賽移師桃園,今日方正東報導。

業餘棒球:

2011年超級盃全國青棒爭霸賽將於22日開打,8強競逐20萬獎金,TSNA王婉玲今日報導。

聯合林以君報導,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說,將與各縣市教育單位協調,合理限制教練及學生球員請公假的日數,來避免打不完的比賽,儘管阻力可能很大,但李來發以過來人的身分發言,表達「我就是(不讀書的)受害者」


本文同步刊登於林言熹觀點林言熹觀點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