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大賽第四戰比賽途中決定成為自由球員的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沒過多久,準備接下洋基經營重責大任的史坦伯納(George Steinbrenner)大兒子漢克(Hank Steinbrenner)就讓媒體知道,假如你不想當洋基的一員,洋基也不會要你。

根據紐約當地媒體報導,漢克表明:「我不希望球隊有任何不希望他是洋基一員的選手。」漢克也認為「毫無疑問地他不想再當洋基人,羅德里奎茲完全不了解身為洋基一員,老闆願意支付超過兩億美金的天價打造爭冠球隊的苦心。」

漢克會這樣說,當然與羅德里奎茲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提到他不確定陣中王牌救援、主戰捕手與先發左投會不會留下有關,李維拉(Mariano Rivera)和波沙達(Jorge Posada)合約到期成為FA,派提特(Andy Pettitte)則有球員選擇權決定是否要留在紐約。

但洋基已準備向波沙達開出三年4000萬的價碼,波沙達經紀人李文森(Seth Levinson)也表明有意願和凱許曼坐下來好好談談,而之前曾表達支持托瑞續任總教練的李維拉,也說明監督不是托瑞並不會讓他因此就決定離開洋基,至於派提特目前還未有任何決定。

另一個觸發漢克的如此高調說「再見」的理由,則是洋基已準備對A-Rod開出續約條件,也願意面對面坐下來商談,但連和波拉斯與羅德里奎茲會面都沒辦法促成,此外,漢克和他弟弟Hal昨晚親自打給A-Rod表明將他留下來的意願,但人沒找到,也沒收到任何回電。

而漢克的基調很清楚,也承接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之前的發言,表明要就談續約,要不然就走人的態度,這次發言也證明他們不會因此退縮,換句話說,波拉斯這次想要找凱子來負擔十年三億的價碼,但洋基勢必不會是冤大頭。

但說「不」雖然簡單,洋基的犧牲也不小,自由市場裡接下來最好的三壘手將是剛拿下世界大賽MVP的洛爾(Mike Lowell),照目前來看與紅襪續約的機會應該大增,其餘雖然還有可用之兵,但想必無法符合洋基的需求,對於凱許曼來說今年季後將是一大考驗。

若洋基、紅襪都不參與爭奪A-Rod這場大戲,洛杉磯安那漢天使、舊金山巨人、芝加哥小熊和洛杉磯道奇將是最大可能,在大聯盟收益持續上昇的同時,波拉斯還是有希望找到肯出錢的大爺,只是不知道能否符合他十年三億的條件,一切得等待自由市場大門打開。

四年來兩座MVP、173支全壘打、513分打點,和從2004年美聯冠軍賽第四戰以來季後賽61個打數只有9支安打,其中2支全壘打、得到5分,3分打點,17次三振,不到一成五的打擊率,都將和羅德里奎茲的背號13直條紋球衣劃下句點,A-Rod最後落腳何處?將讓棒球的冬天更為熱鬧。

本文原載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