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大聯盟!

我知道,雖然其實春訓早就已經展開,大家也早已透過電視或網路看到台灣球員的表現,但那畢竟是熱身賽,和正式球季沒辦法相提並論。

我知道,其實美國職棒2008年球季早在上個月於東京巨蛋,由奧克蘭運動家與波士頓紅襪展開序幕,就算是美國本土的開幕,也已經在兩天前由亞特蘭大勇士與華盛頓國民在嶄新的國民球場啟動,事實上,除了紐約洋基和多倫多藍鳥之外,其餘二十八支球隊通通上場,連尚未列入正式紀錄的科羅拉多落磯與聖路易紅雀之戰,雖然因為下雨比賽中止,但也奮戰了兩局多。

不過,我想對兩千三百萬台灣球迷與無數在全世界掛念台灣之子的粉絲來說,球季在愚人節才正式開始。

沒錯,就是因為王建民,美國時間3月31日下午一點五分,台北時間4月1日凌晨一點五分,原定的比賽開打期間,我從睡夢中驚醒,生理時鐘告訴我該起床了,只可惜,和台北的天空一樣,紐約當地也是不停地下雨,在一個多小時的等待後,比賽決定延期,唯一讓球迷高興的,只有胡金龍替補上場敲出安打。

不過,都已經等了一百七十五天,我想再多一天沒人會在意吧!

儘管王建民無法在生日拿到勝投,但美國時間4月1日晚上7點,台北時間4月2日早上7點,洋基球場最終開幕戰正式開始,雖然一局上就遇到危機,雖然二局上領先被追平,雖然五局上被超前,雖然被去年整季只有兩次盜壘成功的替補三壘手Marco Scutaro兩度偷上二壘,但靠著Melky Cabrera精彩美技加上追平全壘打,靠著松井秀喜內野滾地球沒形成雙殺,靠著Joba Chamberlain和Mariano Rivera兩局完美後援,王建民拿下開幕戰首勝。

這是建仔四年來單季首次先發所拿到的第一勝,也是他生涯的第四十七勝,也讓嗷嗷待哺的球迷們有了慰藉,接下來,就好好欣賞最高殿堂的大聯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