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胡金龍開幕戰替補敲出首安、王建民開幕戰投七局好球拿下首勝、郭泓志臨危授命先發三局無失分之後,於小聯盟奮鬥的眾好手們也蓄勢待發,準備大顯身手。

於美國時間4月3日展開的2008年小聯盟球季,從3A、2A、高階1A與1A四層級十個聯盟共120支球隊都將開戰,就目前已知,分屬七個聯盟十一支不同球隊的11位台灣球員,也將投入比賽。

當中等級最高的,是分屬3A太平洋海岸聯盟歐馬哈皇家隊(Omaha Royals)和塔科馬雷尼爾隊(Tacoma Rainiers)的曹錦輝與陳鏞基,傷勢復原差不多的曹錦輝,保持健康將是首要任務,而去年幾乎整季報銷的陳鏞基,期望能在3A交出理想的成績單,並讓大聯盟的台灣球員能再增添一名。

雖然兩隊同屬一個聯盟,但由於分區不同加上地理位置有些距離,所以整季碰頭一次系列賽,於5月10至13日在皇家主場Rosenblatt Stadium對戰四場,雖說雅典奧運隊友間的較勁充滿話題,但相信球迷要看的是在大聯盟對決。

至於兩位從2A出發的投手,連續兩年從德州聯盟突沙鑽孔機(Tulsa Drillers)開始的羅錦龍,與從東方聯盟亞克朗航空(Akron Aeros)出發的增菘瑋,據消息顯示,羅錦龍將續任先發輪值之一,而去年在高階1A先發的增菘瑋則轉任牛棚,由於身處聯盟不同,且2A明星賽也不像3A 一般跨聯盟對抗,所以球季之間沒機會碰面。

而在剛結束八搶三奧運資格賽擔任中華隊主力打線的蔣智賢與羅國輝,開季時分屬高階1A加州聯盟南區的蘭卡斯特噴射鷹(Lancaster JetHawks)和高沙漠區小牛(High Desert Mavericks),球季開賽當天就是對手,在小牛主場Mavericks Stadium對壘,由於分區相同,兩人將有七次系列賽共23場比賽相互對峙。

剛於熱身賽敲出三分全壘打的蔣智賢,隊友裡有五名參與和道奇創下十一萬餘觀眾紀錄的熱身賽,而羅國輝的同袍則包括來自中國的捕手王偉,還有荷蘭與加拿大籍球員,北京奧運時搞不好有機會碰頭。

至於在1A中西聯盟皮歐利亞酋長(Peoria Chiefs)與蘭辛螺絲丁(Lansing Lugnuts)的陳鴻文和鄭錡鴻,所屬球隊將於4月21至23日和7月16至18日兩度交戰,前年動手術治療關節唇的鄭錡鴻,第三度從低階1A出發,期望能走出傷痛陰影,並在年底前能往上爬升,而陳鴻文將和小他三歲的韓國右投李大恩(Dae-Eun Rhee)並肩作戰,並接受明星二壘手Ryne Sandberg的監督指導。

同樣在1A的南大西洋聯盟,林哲瑄、郭勝安和林彥峰確定將從格林維爾驅動(Greenville Drive)、艾許維爾旅行者(Asheville Tourists)和湖林市藍螯蝦(Lakewood BlueClaws)出發, 4月23至25日、6月6至8日、6月27至7月1日以及8月27至29日,林哲瑄、郭勝安有機會投打交鋒,而7月11至14日是林哲瑄和林彥峰,在7月 20至23日則由林彥峰和郭勝安對戰。

至於因為藥檢沒過無法打資格賽的林柏佑,可能在稍晚加入南大西洋聯盟的坎那波利斯脅迫者(Kannapolis Intimidators),手肘疑似長骨刺的耿伯軒錯過球季開幕,期望在五月份從1A或高階1A登板,而其餘球員目前都在延長春訓努力,準備六月開始的短期或新人聯盟球季,又,日前傳來壞消息,隸屬小熊的外野手溫志翔被釋出,台灣旅美球員又少一人。

在王建民、胡金龍和郭泓志於大聯盟發光發熱的同時,正在小聯盟努力的球員們也將展現他們最好的一面,替自己、也替台灣棒球加油!


本文原載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