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在學測休息兩天後續戰,結果除了美和三信是南部球隊鬩牆外,其餘三場賽事都是中北部球隊獲勝,想必和里程數較少脫不了關係,只能希望比賽和考試穿插的事件不會再重演,要不然小球員太可憐了。

又,飛碟聯播網台中真善美電台FM89.9的週末野球,本週請到林華韋教授,談到中華隊總教練是否該考慮外國人一事,林華韋清楚表示反對意見,理由不再贅述,我只覺得,國內總教練不論在選才或帶兵上,都已經顯露出跟不上潮流的態勢,若說台灣的外籍職棒總教練沒啥成績(其實CPBL好幾年最佳總教練是外國人),也可以來看看這幾年中華隊的總教練,其實也沒交出什麼好結果,連中國隊都輸了好幾場,換外籍總教練不是萬靈丹,但不試試看幾乎保證無法有所突破。

又,前幾天寫青棒盃賽不斷、扼殺球員發展,有網友認為那是奇怪觀點,其實我不能否認,畢竟這些年來主管機關一直在這樣搞,這樣糟蹋選手,大家早就習慣了,只能期望這看法能慢慢被接受,球員才能有更好的環境成長,不要在高中時期被消耗掉,台灣棒球才可能有未來。


旅外動態:

自由林世民球場整修,郭泓志工地旁練球

雷耶斯卡位 胡金龍無怨言,聯合廖廷儀紐約報導。

李振昌、林哲瑄、陳俊秀與羅嘉仁,被棒球美國選進球隊農場新秀前30名,李振昌最快下半季挑戰大聯盟,中央社蕭保祥、TSNA王婉玲、自由林三豐報導。

受到郭泰源、郭源治提點,陽耀勳春訓更賣力,自由倪婉君寫。

台灣職棒:
自由倪婉君寫「嘟嘟」潘威倫樂在揮桿,不過球季間絕不碰小白球

獅子軍賀新年球員珍藏版i-cash卡搶先推出,共有潘威倫、張泰山、陳鏞基、高國慶、高志綱、潘武雄、劉芙豪等7種款式,(蘋果今日)。

業餘棒球:

青棒菁英大賽在學測結束後進行八強賽,西苑6比2勝成功商水(今日方正東)、美和4比1勝三信(方正東、聯盟婁靖平)、穀保完封南英(方正東、TSNA王婉玲、自由鄭又嘉、蘋果楊逸民婁靖平)、平鎮8比2勝三民(方正東王婉玲楊逸民)晉級前四強。

陳品學12K威風八面(王婉玲蕭保祥、中時歐建智鄭又嘉楊逸民婁靖平),三民抱怨舟車勞頓太疲累(王婉玲歐建智),1個月征戰3000公里,南英落敗(婁靖平),去年3天投270球、羅國華不再救火(聯合林以君)。

唯一在場邊的國內職棒球探-桃猿二軍教練陳該發在場邊觀戰,歐建智報導。

我寫青棒盃賽不斷、扼殺球員發展

20110129週末野球林華韋談職棒環境(廣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