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打完菁英盃,青棒球員總算能放幾天假休息一下,看新聞發現,有些球隊只有六天年假,比一般上班族還少,實在太辛苦了。比賽打完,球員、教練也開始討論盃賽太過密集、選手吃不消的狀況,和我之前寫的青棒盃賽不斷 扼殺球員發展不謀而合。

就高中球隊來說,若戰力人手充足,剛好是高一、高二的磨練機會,但若遇到連續大賽,尤其是有豐厚獎金的大賽,還是會讓高三球員應戰,平鎮總教練藍文成也提到說:「一年加起來應該有20個比賽。」 美和總教練邱國源也持同樣看法「今年比賽特別多,球員很辛苦」。

棒協看來終於瞭解事情的嚴重性,也表示要和學生棒球聯盟溝通,並提到往後會做更周詳的考量,希望業餘棒球的兩大組織真的能好好坐下來談,別再消耗學生球員了!


旅外動態:

第5號先發4搶1,建仔卡位,蘋果賴德剛報導。

今日陳浚錡引用美國部落格,寫郭泓志人氣爆衝,美專業部落客大吃一驚。

倪婉君寫落合督軍 殷仔上緊發條日職今開工 旅日15傑搶先發,蘋果鍾裕能爭2番回游擊,陽岱鋼被點名

台灣職棒:

放棄潘威倫,SK飛龍5萬簽約金、年薪25萬美金挖走麥格倫(Jim Magrane),蘋果王覺一、中時吳育光、聯合藍宗標、今日林和謙、中央社林恩沛、自由林世民報導。

中職10大新臉孔六到十名,自由林世民、林三豐、倪婉君報導。中職比賽用球改回華櫻990,全壘打數可望上揚,聯合婁靖平報導。耐投、實力佳 具大聯盟經驗兩洋投口頭確定加入獅隊,今日林和謙報導。

聯合新聞網特約作家特約作家Lejal教官被拔階,看透兄弟象現實面,部落客kenmy肯米寫談麥格倫與潘威倫

業餘棒球:

高中菁英大賽最後一天,平鎮10比0提前解前解決美和拿下季軍(王婉玲林和謙陳志祥藍宗標李宇政),穀保9比2輕取西苑奪冠領五十萬(王婉玲藍宗標楊逸民林和謙、自由吳清正李宇政陳志祥)。

陳品學15.1局25K無責失,奪MVP、最佳投手(王婉玲林和謙吳清正),王婉玲寫林知譽猛打,勇奪雙冠王,林和謙寫子弟兵林家慶、陳泓亦赴美打拼,西苑教頭黃武雄期待有旅外夢、美和劉展嘉認為留在台灣打中職也不錯,歐建智寫重返棒球圈,唐昭鈞如魚得水

另外藍宗標王婉玲楊逸民都提到比賽太多,球員吃不消的問題。

2014年仁川亞運女壘確定復活,和棒球列為共同競賽種類,藍宗標王覺一、中央社李宇政報導。

亞洲棒球冬季聯賽蓄勢待發,吳育光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