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聯合報的專題看來發生效果,學生棒球聯盟蕭光遠副會長表示,教育部將在本周內邀集相關單位開會,協調球員因為比賽太多,無法正常接受基礎教育的狀況。

聽起來相當不錯,至少政府機關開始留意這項議題,願意出面討論,但官員是真用心,還只是打官腔敷衍,目前還不得而知,但我知道,開會不能解決問題,尤其是台灣棒球的會議。

還記得2000年曾參加立法院的公聽會,也出席2003年底的「全國棒球發展會議」,CPBL在2006年7月也舉辦過「如何健全職棒環境發展」座談會 ,結果十多年過去,問題依舊沒有改善,前年球迷上街頭後,層級拉高為棒球國是會議,還有振興棒球專案小組會議,結果只是把錢撒下去,卻不知道效果在哪裡。

反倒是教育部據此增加業務,以「促進優質學生棒球運動方案」名義來協助地方舉辦特色盃賽(如台東縣紅葉盃、嘉義縣阿里山盃、嘉義市諸羅山盃、宜蘭縣蘭陽盃等),導致目前賽事佔用上課時間的情形。

其中紅葉盃最為特別,從周日打到周四,全國12支學生青少棒隊不上課,來台東陪著放假到台灣移地訓練的日本學生隊較量,就算贏了又如何?

對了,若學生棒球聯盟想建議各校不以成績為導向,「不要每個比賽都參加」、「也不要每次都派同樣的球員參賽」,那是否得把最近幾項大賽的獎金取消?是否不該以賽事的成績來做補助的依據?要不然有什麼資格責怪球隊。

當然,還是希望教育部的開會能對症下藥,至少期望以週末辦地區聯賽方式取代目前數不清的盃賽,更重要地,不只有比賽佔據球員上課時間,練習同樣也會,該怎麼監督學生球隊過量的練習時間,該是教育部的下個課題吧!


旅外動態:

自由林三豐、蘋果賴德剛在佛州報導,王建民練投50球,教練滿意(林三豐賴德剛),練彈指曲球,希望多個武器(林三豐賴德剛),賴德剛寫8人爭先發,傷癒才是考驗跑步操體能,減3公斤更壯

蘋果楊逸民、今日陳浚錡、中時曾文祺、中央社蕭保祥、聯合王翔引述《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Adam Kilgore的文章,認為王建民能對國民隊先發輪值有所貢獻,TSNA賴意文引用另一篇文章,認為王建民會從傷兵名單開季,但感覺比去年好。

蘋果楊逸民、自由吳清正引用fansided網站Nathaniel Stoltz分析底特律老虎春訓邀請名單一文,提到倪福德若改善控球就很好用,聯合王翔則寫大聯盟春訓開跑,倪福德報到。

中時藍宗標寫參加大聯盟春訓的旅美5虎,郭泓志地位最穩,林和謙提到加薪幅度大躍升,郭泓志備戰新球季要投出身價

阪神首場熱身賽鄭凱文好投,10球解決3打者評價最高,蘋果謝岱穎、今日方正東,今日林和謙提到蕭一傑日文嚇嚇叫,還充當鄭凱文的翻譯。

蘋果謝岱穎寫橫濱登錄陳冠宇,監督期待比陳偉殷優,今日林和謙寫橫濱球探部告知冠宇平安抵日,高中教練蔡明堂表示會持續關心他的狀況。

聯合王翔寫印地安人提拔,李振昌、陳俊秀升級。

台灣職棒:

中職會長人選,依舊傾向曾志朗,中央社蕭保祥、今日方正東中廣程平寫防假球,立委建議黃世銘任職棒會長,中時吳育光、張國欽引述趙守博說法,認為職棒非關政治活動,立場要不偏不倚,較不適合找黨政色彩濃厚者,但要有相當社會地位,出身政府部門最適當,會長並不難找,應該23日誕生

郭嚴文腰傷,恐缺席開幕戰,聯合藍宗標、今日方正東、中時陳志祥報導,詹智堯補過情人節,準備大驚喜,自由林世民報導。

自辦熱身賽桃猿打頭陣,新人抗國訓,陳金鋒請纓,蘋果謝岱穎、今日林和謙、中央社蕭保祥報導,中時吳育光寫自辦熱身賽售票,統一獅隊試水溫,林和謙報導中職公布熱身賽賽程,3月5日牛象對戰。

自由徐正揚台南報導統一獅春訓,寫陳鏞基體驗台灣春訓、潘威倫感冒照操,今日體育中心報導統一獅VIP會員卡熱情招募,超值好禮會員專屬。

今日林和謙撰寫復健狀況良好,曾翊誠預計6月正式練投

聯合新聞網特約作家陳穎寫,郭台銘挺硬漢,也可支持職棒。聯合新聞網特約作家Ramos寫,鐵捕赴美春訓,對球團投下不信任票

業餘棒球:

聯合林以君繼續昨日專題打球占用上課日,政府是幫凶?而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副會長蕭光遠表示教育部將出面協調,維護受教權,講美國小班導吳詩潔,趁比賽空檔補課,桃園敏盛杯不挑上課時間,只在周末打。

本文同步刊登於林言熹觀點林言熹觀點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