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原本該是輕鬆愉快的日子,但對於即將開訓的兄弟象球員來說並不太如意,尤其是彭政閔和林恩宇,一位是球隊奪下總冠軍的大功臣,自己也獲得年度MVP、打擊王、金手套和最佳十人獎,卻只加薪2.5萬,另一位去年受傷薪水就直接被砍一半的投手,今年再被減薪超過聯盟規定的31%,下半季能領多少得等到回球場後再談。

彭政閔最不滿意的,除了調幅「和預期有些落差」外,還包括「每年都從報紙看調薪結果,其實不論加薪或扣薪,球團應與球員溝通再公布」,完全不尊重球員,這也是中職無數讓人詬病的地方之一,而林恩宇受傷復原進度不如預期的結果,卻是被砍超過聯盟規定幅度的薪水,實在可憐。

但更讓人難過的是,兄弟調薪幅度真的有10%嘛?根據媒體所列出來的這兩年的薪水比較,扣除新加盟的球員,轉隊選手以及轉任教練的王金勇,本土19人去年總月薪220.5萬,今年則是228.5萬,一共才上漲8萬元,漲幅3.63%,和自己說沒細算卻推估10%有很大的出入,難道是教練團坐擁高薪?但總教練陳瑞振拒絕加薪,教練團最多也只加五千,在怎麼加也不會超過5%,若真的平均加薪10%,除非是球團人員薪資大幅調升吧!

在反覆計算這兩年的差異後,發現還有一個可能,若把去年本土球員總薪資拿來和現在的球員薪資做比較,這樣兄弟2010年本土球員總月薪達到298萬,2011年則是335萬,差距有37萬之多,不過,這也是因為今年比去年還多兩名球員的關係,若兄弟象真用這種計算方法,那的確該好好來懷疑他們一年虧四千萬的數字是怎麼算出來的了!

兄弟象2010、2011本土薪資比較:


台灣職棒

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表示戰力上的缺口依舊存在,不會去多想二連霸,還是和去年一樣,以打贏一場算一場的態度去迎接考驗。

今年薪資公布,彭政閔從50萬元加薪到52萬5000元,今日方正東報導,象加薪1成、張正偉漲25%最多(自由),而中時歐建智、陳志祥聯合婁靖平問到恰恰的意見,覺得沒受到的尊重,中央社蕭保祥寫道加薪不如預期 彭政閔要再爭取,蘋果姚瑞宸自由林三豐則提到彭政閔希望能以複數年合約等其他方式代替

聯合婁靖平提到,去年月薪原本是29萬元,但因傷動刀球季提前結束,月薪也被減半(14.5萬元)的「小雞」林恩宇,月薪再下降31%超過中職規定降薪最高上限30%。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說:「規章中有但書,是球團未經球員同意不得減薪超過3成,球員如果同意,聯盟無權干涉,球員若不願接受,可向聯盟申請仲裁。」

對此楊愛華說「林恩宇的薪水,已經比很多拚死拚活的人來得多了」。洪瑞河說:「他說大概要到5、6月才能復出,那就是最快下半季才能投,先給他10萬元,復出後再談。小雞對球隊沒具體貢獻,薪水已經比拼死拼活的張正偉還要高了。」

中央社蕭保祥則報導率領象隊打下總冠軍的總教練陳瑞振,以不景氣為理由,拒絕球團加薪,想必球團高層都看在眼裡。

聯合婁靖平報導SK不再來台,潘威倫赴韓恐無望後,統一獅加碼,從三年2000萬上升到三年2016萬,平均至少56萬,自由倪婉君引述新領隊蘇泰安的話認為,雙方差距很小,合約應該會在這兩天敲定。

兄弟象發新聞稿表示將以特殊打扮造型來迎接9日開訓,希望選手沒有受到調薪幅度不高的影響。

日前被解約的前獅隊投手曾翊誠婉拒兄弟的春訓邀請,目前專心復健、維持體能,今日林和謙報導。

Lamigo Monkeys領隊蘇敬軒表示,郭嚴文應該會在春訓前完成簽約,今日林和謙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