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興農開訓傳出球隊可能要賣、兄弟開訓前彭政閔開砲表達對薪水不滿後,中華職棒大聯盟最後開訓的Lamigo Monkeys也不得安寧,大師兄林智勝因為薪事不佳沒有出席,引發資方和聯盟的不滿。

目前看來是林智勝因為對薪水條件不滿意,加上認為複數年合約到期,在新約敲定前覺得沒必要出席,但看來是觸犯了大忌,畢竟若就這樣可以拖逃成自由球員那還得了,不過讓人不解的是,沒出席開訓竟然得算重大違紀,球團方面認為球員務必到場,把選手當財產的感覺表露無遺,實在可惜。

就我個人而言,並不覺得開訓未到有那麼嚴重,畢竟CPBL沒有像大聯盟那樣明文規定強制報到日(
Mandatory Spring Training reporting date for all players,今年是2月26日),到底哪一天一定得報到並不清楚,不過仔細想想林智勝其實該報到,但並非因為球團或聯盟的態度,而是因為莊勝雄教練在,能向他多學一天算一天,這比談薪不順利或是球團要求來得重要許多。


旅外動態:


旅日投手陳偉殷,今日補請喜宴,前輩郭源治擔任證婚人,球團社長西川順之助率首席教練森繁和,以及岩瀨仁紀、荒木雅博等9位球員,組中日祝賀團親自出席。美國八方環球運動經紀公司棒球事務部總監亞倫尼洛將受邀擔任貴賓致詞,羅國輝與鄭錡鴻擔任伴郎,包括胡金龍、倪福德,羅錦龍、陳鏞基等多位球星也將到場。 (蘋果羅惠齡、今日方正東、中時歐建智、聯合藍宗標、自由倪婉君)。

倪福德受邀參加老虎大聯盟春訓(自由吳清正、中時李弘斌)。

TSNA王婉玲報導,陳冠宇與橫濱的合約另外有但書「合約第3年時就要告知要不要續約,不續約就是自由球員」。

台灣職棒:

Lamigo Monkeys開訓,年度標語「Live a wild life!(今日林和謙、自由林世民)」,新任隊長陳金鋒自願擔任,(TSNA王婉玲、今日林和謙、蘋果俞聖律、聯合王翔)。

中國時報林宏聰報導Monkeys決定離開高雄換到桃園的主因,基於整體市場考量

技術顧問莊勝雄也參加春訓,帶給教練團和球員不少的收穫(中央社蕭保祥、今日林和謙、蘋果俞聖律),聯合王翔提到當年莊勝雄21局完投,蹲補的正是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聯合婁靖平以和選手同住宿舍為題,寫道莊勝雄沒架子虜獲球員心,而「大郭」郭源治目前沒計畫返台教球,自由倪婉君報導。

談薪不順的林智勝,缺席開訓,球團表示「這是重大違紀,我們會罰」(中央社蕭保祥、自由林世民、蘋果俞聖律、今日林和謙、中時歐建智蕭保祥另外提到陳義信和郭建成都有罷訓的「先例」,聯合婁靖平提到桃猿沒意願再續複數年約,今日方正東則認為林智勝的罷訓抗爭方向錯誤,李文彬覺得對合約認知有誤,聯合藍宗標寫潘威倫沒簽約依舊參加春訓,蘋果訪問到中職秘書長李文彬球員工會理事長葉君璋,各有不同見解。

新人投手當中,左投鄭承浩最讓教練團期待(聯合婁靖平、蘋果俞聖律),李居冠接受莊勝雄提點,找回螃蟹王子的感覺(聯合婁靖平),謝炫任由叔叔謝長亨提醒,職棒很殘酷

郭嚴文確定以13萬月薪加盟桃猿,激勵獎金和打擊率、上壘率、安打數、打點、守備率、攻擊指數有關。(TSNA王婉玲、今日林和謙、自由林世民。)

興農加碼「將林琨笙的簽約金從250萬元加碼到270萬元,另有激勵獎金50萬元,月薪8萬元以上」,希望爭取他加盟

隨Lamigo Monkeys桃猿隊一起春訓練球的蔣智賢、陳家駒,蔣智賢分享違反小聯盟教練第一顆球「禁打令」被罰款一事,而陳家駒,打算服完兵役、無後顧之憂後,再投入中華職棒戰場

CPBL也宣布2011亞洲職棒大賽正式啟動。

中央社李宇政報導,連續兩年的運彩保證盈餘未繳齊的北富銀,又以景氣不佳理由,盼降低繳保證數的1成 (約3.5億元),但未獲同意。且自行取消虛擬投注遭罰的北富銀,還提行政院訴願
體委會則認為,運彩保證盈餘金額是台北富邦銀行所提,都經過公告,目前北富銀仍有約7.8億元未繳齊。

業餘棒球:

中時吳育光提及「告別左營基地 國訓隊將北遷」,另外特稿擔心將失去國訓奧援的中職,二軍是否也會成為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