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承認,外卡加賽比我想像中的刺激,直到球季倒數第二天才確定國聯由亞特蘭大勇士和聖路易紅雀廝殺,直到球季最後一天才決定整年178天排美西第一的德州遊騎兵和今年大驚奇的巴爾的摩金鶯對決。

就 這樣,在台灣時間10月6日凌晨5點7分,勇士在自家球場迎戰紅雀,8點37分,鏡頭將轉到德州,看遊騎兵、金鶯分勝負,Baltimore、 Atlanta、Texas、St. Louis形成蝙蝠(BATS)大戰,在一場定生死的比賽,贏家能笑著離開球場,休息一天繼續2012年季後賽,輸家只能打道回府,準備明年再來。

 

新 增兩個名額,多的加賽決定誰上天堂、誰下地獄,實在很殘忍,這四支球隊都有很好的理由在季後賽露臉,勇士努力讓Chipper Jones的最後一季畫下完美句點、金鶯好不容易贏得1997年以來首次五成以上勝率的球季、遊騎兵期望能洗刷連兩年在世界大賽敗北的結局、紅雀則嘗試衛 冕世界冠軍,不論誰輸都很捨不得,但規則早已定下來,制度就該如此走,誰輸都不能怨天尤人。

運氣最好的,當屬去年冠軍聖路易紅雀,去年以外卡身分讓費城費城人、密爾瓦基釀酒人和遊騎兵為之氣結,今年本來只能作壁上觀,卻拜制度之賜再獲得一次機會,儘管戰績在十支球隊中排名墊底,但可別忘他們去年最後一天才擠進季後賽大門,卻因而榮獲最後的果實。

相較而言,金鶯和遊騎兵則因為打完162場戰績一模一樣,原本就得加賽分勝負,不論有沒有多一張外卡資格。

在一場比賽中,到底達比修有能否維持他最後7場先發防禦率2.13,投50.2局三振59次只有10次保送的成績?德州能否保有主場50勝31敗的優勢?遊騎兵能否從前天掉落的谷底重新爬出來?Josh Hamilton能否再次力挽狂瀾、忘記他在第162場的失誤?

在 一場比賽中,到底金鶯能否呈現他們一分差比賽(29勝9敗美聯第一)的強項?若比賽九局打不完,持續延長賽連續十六勝紀錄?牛棚是不是保持球季賽幾近完 美、七局領先73勝0敗的成就?Buck Showalter要如何揮動教練的魔術棒,拉近球季賽得失分和遊騎兵近百分的差距?

在 一場比賽中,到底紅雀主力打者Matt Holliday、Jon Jay、David Freese、Yadier Molina、Carlos Beltran和Allen Craig能否維持高上壘率和攻擊破壞力?過去季後賽經驗是否能發揮最大效用?紅雀第一年教頭Mike Matheny怎麼應付季後賽壓力?

在一場比賽中,到底勇士能否再現1995年世界冠軍的榮光?而Kris Medlen能否讓他創紀錄的先發球隊勝利(連23場)延續下去?勇士如何洗刷季後連六次系列賽不勝,在主場Turner Field淘汰賽0勝5敗的恥辱?

一切,只有等明天早起看比賽才能知道了!

 

本文同步刊登於林言熹觀點林言熹觀點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