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屆IBAF世界少棒賽正在青年公園、新生公園以及天母棒球場熱鬧進行,中華少棒隊在輸給古巴之後,連續以大比分擊敗厄瓜多爾與日本,11日晚間輕取立陶宛,14日因下雨場地不佳裁定擊敗巴西拿下四連勝,預賽對手剩下香港,晉級前四強不成問題。

 

不 過在難得的週末,也許是天氣好到讓人不願意出門,或者只是少棒預賽而已,場邊的觀眾沒有想像中的多,週六只吸引不到兩千人入場,即便是對日之戰也只有 4158名球迷買票進場,加起來還不及週五開幕戰對古巴的6156人,週一、週四晚上雖然天氣涼爽許多,但也分別只有963與1617名觀眾而已。

 

這樣的現狀讓人覺得有些可惜,雖說這只是少棒等級的世界錦標賽,沒牽扯到亞奧運資格,或是兩年後的經典賽,不需要投入如成棒規格的關注,況且輸贏並不重要,對選手而言體驗勝過一切,能開心打球就好。

 

但對球迷來說何嘗不是如此,不論球員是否穿著藍白色球衣,不論成棒或少棒,或者其他運動,都該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現場參與就是其一,棒球需要的支持,本來就該從小開始,親臨球場的感動和回憶可不是坐在電視機前能夠比擬。

 

雖然我對國家隊的組成方式,戰術運用過多無法苟同,也覺得小朋友集訓兩個月實在太多,但那畢竟是大人為求勝利額外所施加的壓力,和選手本身無關,脫下球衣球員就只是單純的小學生而已,在暑假本來就該好好地玩樂,小球員的投入,發自內心的應對和表情,讓人感動。

 

我不知道,門票收入會不會變成球員們的加菜金,我只知道,因為這群小選手,即便天氣悶熱、全身黏黏地很不舒服,即便得花上四五十分鐘的車程才抵達天母球場,但看到可愛小球員們純真的表情、緬靦的笑容、努力的打球,一切都值得。

 

別忘記,即便是古巴或其他中南美洲球員,同樣都還是十二歲的小朋友,同樣都擁有天真無邪的一面,勝負本來就該擺在一旁,快樂打球就好,對球迷來說,唯一能做的,就是來現場替球員加油,比賽還剩三天,到時候球場見!

 

開幕典禮
開幕戰中華vs.古巴  
中華vs.厄瓜多賽前
日本小球員蓄勢待發
台灣球員對日之戰賽前準備
台灣和立陶宛賽後
賽後記者會終於放鬆了!
記者會上展露笑容

 

 

本文同步刊登於林言熹觀點林言熹觀點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