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在聯合新聞網所寫的【青棒盃賽不斷 扼殺球員發展】雖然只有不到四千人點閱,留言裡面還有多名網友覺得論點奇怪,還好隔兩天媒體有類似報導,自己又寫了一篇棒協找學生聯盟溝通,今日看到聯合報以更大篇幅專題討論,讓我有更多的感觸。

一、沒想到所整理(已更新過)的比賽還不是全部,漏掉包括蘭陽杯、高中棒球聯賽軟式組與鋁棒組這幾項賽事,此外,同樣的狀況不只在青棒,青少棒與少棒也不遑多讓,學生球員被逼著遠離教室的現象十分明顯。

二、 根據專任運動教練考核辦法規定,「積極培訓選手獲特優成績,或有特殊效益」記大功加「9分」,「有效輔導選手品格教育及生活教育,足堪表率」嘉獎1次加 「1分」,也難怪長期以來,三級棒球教練只看重勝負,不在乎選手健康,狂操王牌投手的現狀無法消弭,因為,原本球隊成績好就等於資源多,但當教育體系都抱 持同樣心態,不顧基本教育理念,怎麼能責怪基層教練。

三、台灣棒球的多頭馬車運行結果是累死球員,中華棒協及「學生棒球聯盟」是兩個很會辦比賽的單位,振興棒球結果是「卯起來辦比賽」,看誰辦比賽辦得多,除了把球賽時間錯開外,兩邊沒啥溝通聯絡,也完全沒有如何改善基層棒球的一貫思想。

在 台灣,三級棒球選手和普通學生從小就在兩種截然不同的環境成長,若不是掛著學校的名字出去比賽,穿便服走在自家校園裡還可能被認為是校外人士,因為班級不 同,上課時間又寥寥無幾,這不該是常態,也絕對需要改善,即將接手體育的教育部官員若不能有所體認,那就等著振興棒球計畫徹底失敗吧!


旅外動態:

王建民報到搶第一,今進牛棚放手飆速,預計練投45球,自由林三豐、蘋果賴德剛美國佛州維耶拉報導,林三豐寫建仔重回佛州,心情大不同、賴德剛提席默曼、雷南,提前報到保先發,今日李玟提到華盛頓郵報存疑王建民復出狀況

春訓12隊投捕報到,旅美倪福德打頭陣,蘋果楊逸民報導。

聯合王翔
寫轉到大都會,胡金龍年薪將出爐,今日林和謙提有拜有保佑?!胡金龍去廟裡拜拜後如願被交易

自由吳清正引用美國fansided網站Nathaniel Stoltz所寫的波士頓紅襪春訓邀請名單分析林哲瑄被低估潛力股

中時陳志祥專訪陳冠宇,高中為情暴瘦20公斤,旅美夢難圓,並表示「我不能有回台打球的想法,去日本是沒有退路了,只能勇往直前。」,中央社蕭保祥體壇情侶過節系列提到陳冠宇,靠科技隨時想念女友

台灣職棒:

周美青接中職? 吳敦義:不能代她回答,聯合苗君平報導,林和謙則寫她要有意願才行,中時梁君邁投稿熱門話題-周美青不適合當職棒會長

象迷歸隊,花花(張正偉)家族誕生,中時吳育光報導。

扁桃腺作怪,興農牛張耿豪想開刀,自由林世民報導。

業餘棒球:

聯合林以君、雷光涵、婁靖平、藍宗標專題報導「振興棒球,球員上課反成奢求?」林以君專文寫「不讀書 孩子以後怎麼辦」、「練球荒廢課業 郭泓志是過來人」、到底哪個比賽才是「台灣甲子園」

重光盃少棒賽,崇學國小奪冠,中央社蕭保祥、聯合藍宗標、蘋果王覺一、今日林和謙、自由倪婉君報導,柯佳豪投打發威,龜山球員恍神,金潭當老3,蘋果王覺一、今日林和謙,成晉、李偉安崇學「黃金投捕」,最快球速達118、123公里,自由倪婉君、今日林和謙報導,倪婉君撰文「前進威廉波特,崇學教頭劉永松想圓夢」,「重返威廉波特,龜山教頭李政達有信心」,林和謙提王建民小表弟袁迺翔表現優異,崇學勝龜山殺進冠軍戰。

本文同步刊登於林言熹觀點林言熹觀點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