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陳冠宇順利加盟橫濱,還是以支配下選手,而非育成選手的身分赴日發展,感到十分高興,但也讓我想起幾個月前在廣州亞運教練團的「特別」調度,不但導致最後無緣蟬聯亞運棒球金牌,還差點斷送了陳冠宇的旅外機會。

記 得當時一分落後的中華隊,把先發潘威倫換下來,由陳冠宇中繼希望能壓制韓國隊二三棒的左打連線,無奈接連讓李容圭和秋信守上壘,雖然四棒右打金泰均滾地球 形成雙殺,但教練團並沒有考慮到接下來的打者李大浩不但是KBO的打擊王、全壘打王、打點王、安打王,也還是右打,結果被擊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六棒金賢 洙雖然是左打,但還是敲出左外野平飛安打,七棒右打姜正浩先擊出界外全壘打,最後夯出左外野兩分全壘打後,才終於決定讓陳冠宇下場,期間不論是投手教練或 總教練都沒有上去安撫投手或確認狀況,也讓我再次體會台灣教頭「深不可測的調度功力」。

那一役讓陳冠宇喪失信心,儘管前輩都給予鼓勵,但回國後梅花旗對文化大學冠軍戰,先發只撐了0.1局就失3分退場,還好盟主杯爭霸賽就找回感覺,沒有因此一蹶不振,加上看到他陷入低潮的橫濱仍然願意給予機會,旅日追夢之路並未斷送,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假如陳冠宇沒有找回自己過往的感覺,沒能一圓旅外棒球夢,不知道當初送他上投手丘當的教練團做何感想?是懊惱自己的「奇兵」策略失敗,責怪球員無法應付大場面,還是會顧慮到球員的未來?

下一任中華隊總教練即將出爐,只希望新監督能夠自我成長,別再讓下一個「陳冠宇」有機會出現了。


旅外動態:

陳冠宇正式加盟橫濱準備去闖一闖,盼2年上1軍,中央社李宇政、中時陳志祥、蘋果楊逸民、聯合王翔婁靖平、TSNA王婉玲、今日方正東,自由鄭又嘉報導,老爸細心栽培,磨球技正人品,(李宇政陳志祥楊逸民王婉玲鄭又嘉),國體教練龔榮堂看好(王婉玲鄭又嘉)、陷低潮還能赴日本發展,感謝龔榮堂、彭政閔、張泰山等人的開導(方正東鄭又嘉婁靖平),婁靖平寫陳冠宇梅花旗投超爛,橫濱社長在現場,王翔寫陳冠宇被攔截,落合博滿好嘔,鄭又嘉提意外成左撇子,婁靖平整理近3年台灣旅日球員身價比較

聯合王翔引用美國媒體報導,認為建仔新任務,也許是牛棚奇兵?

聯合王翔寫道奇K神榜,郭泓志高居第2。今日陳浚錡、今日鄭又嘉引述True Blue LA作家David Young報導,郭泓志招牌極殺踢腿,美專家大讚像「吹槍口」。

台灣職棒:

因為趙守博任期屆滿所留下的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遺缺,看來第一人選曾志朗的可能性不高,自由黃照敦、范正祥、彭顯鈞報導曾志朗推薦周美青 中時王正寧寫「讓周美青來吧!」而中時歐建智提到球團方面因為第一夫人掌舵將有效遏止打假球而樂觀其成,不過今日林和謙寫總統夫人周美青顧慮多多聯合婁靖平提當會長凡事得沾鍋,酷嫂難點頭,聯合李明賢引用府方消息,表示當球迷就好,而中時陳志祥特稿舊亂象新思維,超級球迷接棒令人耳目一新

蘋果春訓報導來到澄清湖,羅惠齡寫開路放火 詹智堯 郭嚴文 關鍵前兩棒互換球衣操兵 智勝 小頭沖喜別挖地瓜 洪總調教林泓育,姚瑞宸寫本土救援鐵三角 耿胖有望關門新兵日記 菜鳥無懼 鄭承浩目標5勝新兵日記 爆發力強 葉竹軒備受期待洪總蹲捕 莊勝雄英姿不減

復健落後,林恩宇忍氣苦練,中時歐建智嘉義報導。

業餘棒球:

中時陳志祥採訪1970年七虎少棒隊隊長盧瑞圖:當年若有職棒、會繼續打下去,側記素樸棒球心,想不透職棒打假球

重光盃第三天賽程,俞聖律報導4強出列,地主無緣爭冠,今日體育中心寫中平周亞璇球速快不輸男生,帶領球隊贏球、曾宸佐再見安打,金潭4比3勝東園晉四強,自由倪婉君寫東園無緣四強 隊長哭紅眼白昆弘教球,更要求唸書,聯合林以君則以不同的角度,報導「投手丘的鋼琴師」 周秉毅文武兼備學半年打4棒 教練要周秉毅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