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載陸資有興趣投資中職,而且之前曾考慮買中信鯨,現在正在準備等待最佳時間點切入台灣職棒市場,還打算3、4月派專人來台灣實地考察,過去也曾透過中間人的協助蒐集相關資料。

從新聞來看不像是空穴來風,似乎真的有中國企業在考慮,但讓人不解的是,中間人到底是怎麼蒐集資料?這兩年明明是台灣職棒的低潮期,是否能從谷底翻身依舊是未知數,落底訊號出現沒也不知道,怎麼看都不像是項好投資標的。

更讓人訝異的,加盟CPBL規矩一大堆,要有營運計畫書、提供母企業資料,具有審查決定權的聯盟常務理事會即便同意,還可以因為若球員實力、知名度不足,聯 盟要求新球隊先在甲組聯賽歷練1至兩年,之後才能申請加入中職季賽。(雖說鮮少看到原有球團認真在經營,真的有什麼營運計畫,這幾年因為放水事件導致球員 大洗牌,實力知名度夠不夠一樣也是問號)。

至於新球隊必須繳交的權利加盟金,過去1993年時報鷹、俊國熊各交4000萬元,1996年中信鯨白花1.2億元,聽說目前的行情絕對不會低於這個價碼,不知道是哪個人所開的玩笑,當初味全就是因為要逼遠雄繳交權利金而解散,這次又想趕走哪一個企業?

不 管怎麼說,在CPBL經營這麼爛,不知道能撐多久的情況下,任何企業有興趣都是件好事,還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只能說祖上積德,但就算有第五、六隊出現,也不 能解決現有問題,(唯一解決的問題是不會因為一支球隊消失而馬上解散),台灣職棒能否永續經營,不該期待外界,先把自己做好再說吧!



旅外動態:


今日李玟、聯合黃麗華自由時報引述Bleacher Report作者Chris Sbalcio文章,洋基隊史25大投手,王建民入選。

道奇隊終結者備胎,郭泓志被點名,蘋果謝岱穎、今日李玟、自由吳清正報導。

洋基小將郭阜林勤練瑜伽,努力減重有成,自由鄭又嘉台南報導。

台灣職棒

蘋果姚瑞宸寫甘蔗封腿 小破接棒再戰盜壘王徐余偉抗心魔轉任布局投手泰山冬天中暑被笑禿頂害的,蘋果羅惠齡寫日籍教練紀藤真琴改造,陳逸宸球會跑左打+快腿,朱元勤搶首棒加練卡特球,蔡璟豪爭先發鏞基爆米花,印原住民名進補喝雞精,春訓變猛獅紅黑點高球,練打擊有效,自由鄭又嘉夜市人生的代價 泰山體重破百

統一獅寶健紅白對抗賽破天荒電視直播,陳鏞基對決潘威倫,中央社蕭保祥、今日林和謙、自由鄭又嘉、蘋果姚瑞宸報導。

蔡仲南當教練,努力熟悉新秀赴日測試,陽建福:夢想的開始,中時歐建智屏東報導。

Lamigo練瑜珈放軟身段,TSNA王婉玲、今日林和謙、聯合婁靖平、自由黃照敦

接、打每顆球都認真!榊原精神讓象球員感動,今日林和謙報導。

今日林和謙寫道奇兩教練指導春訓,牛隊預期會有不錯效果。

陸資有興趣轉投資中職,聯合婁靖平報導。

業餘棒球:

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天開打,中廣報導,今日體育中心寫小洋將助陣 北市福林國小逆轉勝中山寶刀未老! 黃平洋開球精準好身手,中央社蕭保祥提到日裔選手助拳,蘋果俞聖律寫復興換血出擊 連勝開紅衝出棒球沙漠 竹縣中山克強權經費到教練到 北市少棒活跳跳,自由倪婉君寫唯一女裁判 王曉玲來頭不小洋將中谷敢 最愛軟銀李杜軒重光盃野心大 明年邀外隊來玩上電視好緊張 小球員場上定格

陳威成可望接中華隊教頭,聯合婁靖平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