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球季剛剛開打,儘管各隊盡可能派出最強先發迎戰對手,但看起來還有人以為春訓沒結束,仍處於調整階段,大投手群狀況頻頻,多人被KO提早退場。

最慘的就是曾經橫掃業餘棒壇多年的古巴投手康崔拉斯(Jose Contreras),不但第二球就被塞茲摩(Grady Sizemore)轟出全壘打,第二局沒解決半名打者就被換下場,也讓印地安人得到八十年來開幕的最多的12分。

而波士頓紅襪先發席林(Curt Schilling)沒顯露出新英格蘭地區的王牌本色,五局沒撐滿就被敲出八支安打丟掉五分退場,扣除一次因為電力出問題提早下班,這可是他自從1997年5月22日以來、281場先發中最短的一次。

洛杉磯的洛伊(Derek Lowe)只投四局就丟六分,雖然比起去年的五局被轟兩支全壘打丟八分還好不少,但也很難讓總教練利托(Grady Little)點頭,畢竟,這是他連續第三年代表道奇主投開幕戰落敗。

正在和芝加哥小熊談五年八千萬續約的贊布拉諾(Carlos Zambrano),不知道是否因為滿腦袋都是鈔票,控球表現走樣,五局保送五次掉五分,有趣的是,贊布拉諾生涯開幕戰總是不太理想,投五局已經是生涯三次開幕以來最久的一次,前兩次都只投四又三分之二局。

因為王建民缺陣而先發開幕戰的帕瓦諾(Carl Pavano),還是無法脫離笑柄的命運,五局沒投完被敲六支安打丟五分,還好洋基打線夠神勇,終場以三分之差逆轉獲勝,沒讓大蘋果的球迷有個難過的夜晚。

有人被KO自然有人好投,堪薩斯皇家的五年五千五百萬投資至少暫時看起來獲得回報,梅許(Gil Meche)投出隊史十九年來最長的一次開幕先發,也讓難纏的紅襪打線七局多只得到一分。

傷癒歸隊的密爾瓦基釀酒人席茲(Ben Sheets)投出今日唯一一場完投,只花104球就解決27名打者,包括一度連續解決22名打者,而去年國家聯盟三振王,辛辛那提紅人哈朗(Aaron Harang)讓冬天花上三億美金的小熊看起來有些無力,主投七局只失一分。

本季最年輕的開幕戰先發,二十歲的西雅圖水手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則讓前輩們為之汗顏,主投八局只被敲出三支安打,三振十二次,一分未失,給予鈴木一朗領軍的打線最完美的支持。

至於其他強投會有什麼樣的命運,這群被擊沈的大投手們何時會復甦,就讓時間來告訴我們答案吧!

本文原載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