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王建民完投解決芝加哥白襪的同一天,聖地亞哥教士的王牌救援霍夫曼(Trevor Hoffman)達成從來沒有人到過的境界,生涯第五百次救援成功。

在一場由三百勝投手Greg Maddux先發的比賽,主場Petco Park的31,541名觀眾面前,九局上打完五比二教士領先,照慣例,搖滾樂團AC/DC的「地獄鐘聲」音樂響起,霍夫曼十五年來第558次救援機會, 生涯第846場出賽,雖然被首名打者賈西亞帕拉(Nomar Garciaparra)擊出二壘安打,但接著三名打者通通出局,只花十球的霍夫曼完成棒球新里程碑。

現年39歲的霍夫曼,去年9月28日對匹茲堡海盜拿下生涯第479次救援成功,超越Lee Smith保持的舊紀錄,同樣超強的紐約洋基守護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至今還差霍夫曼八十一場救援成功,(兩人救援機會相差82次,霍夫曼只多一次救援失敗)而紐約大都會的救火員華格納(Billy Wagner)也只有不到三百四十場救援成功,其餘稍微有機會和他抗衡的現役球員,連三百次都還沾不上邊。

靠精準變速球著稱的霍夫曼,幾乎每年防禦率都低於三,五度入選星賽,四次在一向對救援投手較為不利的賽揚獎票選排名前六,兩次於MVP票選 排名前十,也是生涯單隊出賽紀錄保持人,雖然2003年因傷休養幾乎泡湯,但復出後依舊耀眼,最厲害的是他將近九成的救援成功率,唯一的小缺憾是1998 年世界大賽第三戰被轟關鍵三分全壘打與2006年明星賽救援失敗讓國聯輸掉世界大賽主場優勢。

有這樣耀眼的成績,很難想像霍夫曼是從游擊手展開職業生涯,不過因為在小聯盟打擊不好守備欠佳,在當時1A監督,現任匹茲堡海盜板凳教練的 Jim Lett的建議下改練投手,沒想到就此一鳴驚人,1992年11月17日在擴編球隊選秀中被佛羅里達馬林魚看上,1993年6月24日,準備跳樓大拍賣的 教士拿打擊王Gary Sheffield和馬林魚進行的球員交易中來到聖地亞哥。

雖然穿上教士球衣的第一役,登板時滿場球迷噓聲四起讓他感到反胃,不過霍夫曼並沒有因此退縮,隔年就站穩教士守護神的位置直到今日,成為聖地亞哥最受歡迎的球員之一。

至於霍夫曼能否進名人堂?根據ESPN對具有投票資格的62名記者調查,發現其中58人認為他有資格,另外四人尚未決定,沒人投反對票,如 同輸球的洛杉磯道奇總教練Grady Little所言:「他們以名人堂投手先發,以名人堂投手結束」,總有一天,「地獄鐘聲」會在古伯鎮響起。

本文原載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