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牛棚需求,在小聯盟特地從先發轉任後援的洋基火球新秀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於父親節前一天被拉拔上大聯盟,馬上在八局初登板,主投兩局三振兩次,兩次保送,被敲一支安打,沒有失分,替大聯盟生涯寫下美好的開場。

第一次注意到張伯倫是在去年選秀會之前,其一是因為他的姓氏,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曾單場得100分的NBA超級名將Wilt Chamberlain,另外就是他的印地安人身份,而Joba靠著幫助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拿到第一場大學世界大賽勝利的近100英里快速球、刁鑽滑球與超強三振能力,在第41順位被紐約洋基挑中,成為大聯盟史上最高順位被選上的印地安人,稍後以110萬美金加盟洋基。

第二次留意到張伯倫則在他的職業初登板,剛好和羅錦龍一同於夏威夷冬季聯盟奮戰,才滿21歲的張伯倫成績2勝2敗防禦率2.63,在37.2局投球中被敲出28支安打,46次三振只有3次保送,三振排名第二、防禦率第五,入選夏威夷冬季聯盟季後明星隊。

有了冬季聯盟的表現作後盾,張伯倫今年球季從高階1A佛州聯盟的坦帕洋基(Tampa Yankees)開始,以先發七場4勝0敗防禦率2.03,三振51次保送11次的佳績獲得晉升到2A的門票,來到東方聯盟的川頓轟雷(Trenton Thunder)一樣大殺四方,七場先發4勝2敗防禦率3.43,三振64次保送15次。

在升上3A之前,張伯倫代表美國隊打未來之星明星賽,於三局上場主投,讓台灣球迷總算能透過電視看到他的表現,在保送首棒打者後遭遇旅美小將胡金龍,而目前正在3A、棒子持續火熱的胡金龍,在2好1壞時瞄準張伯倫的95英里速球,推打成穿越一二壘間的右外野滾地一分打點安打。

到了7月25日,洋基將他升上3A國際聯盟的史克蘭頓-威爾克斯巴里洋基(Scranton-Wilkes Barre Yankees),結果首戰張伯倫就投出五局三振10次無失分的超級表現,而目前牛棚需求遠大於先發的洋基球團,隔幾天決定將他轉任後援,若一切調整妥當希望張伯倫能早日上大聯盟幫助洋基。

雖然他左半邊癱瘓、從小坐著輪椅單手和他接傳球的父親對於張伯倫從先發轉任後援感到擔心,認為好不容易從七天一次先發(大學時期大約一週一場先發)來適應五天一次先發的Joba,可能需要多點時間調整,但張伯倫並未因為角色轉換受到影響,首次從牛棚出發就投一局連3K,休息一天後投一局2K無失分,再休息兩天後兩局三振五次,一切就等洋基宣布上大聯盟的時間。

就這樣,今年三級跳,在小聯盟累計9勝2敗防禦率2.45,投88.1局三振135名打者、對手打擊率只有0.198的張伯倫,在尚未滿22歲之前,獲得洋基的召喚,初登板的成績讓球團感到滿意,洋基新希望接下來將怎麼用他的速球對付打者,想必很容易在ESPN和民視看到吧!

本文原載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