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不信由你,科羅拉多落磯並未受到休息四天的影響,狀況依舊火熱,儘管13天前敗給去年國聯賽揚獎得主Brandon Webb,但靠著Jeff Francis近七局的好投與Brad Hawpe適時剋敵,以5比1擊敗亞歷桑納響尾蛇,在國家聯盟冠軍賽拔得頭籌。

過去24天內唯一讓落磯吃下敗仗的Webb,雖然表現頗具水準,但就是被敲出不營養安打,投六局被敲七支安打丟掉四分,讓科羅拉多贏得最近19場比賽的第18勝(牛棚防禦率僅2.20),也成為國聯近三十年以來,除了1986年大都會外唯一曾18勝1敗的球隊,順便報9月28日中斷十一連勝的一箭之仇。

扣除響尾蛇國聯西區封王戰外,Webb生涯就是對落磯沒辦法,過去兩季11次和落磯對戰2勝5敗防禦率4.50,同時間遭遇其他對手32勝14敗防禦率2.83,今年對落磯7次先發六度至少四分自責,其餘29次先發卻只有5次,而Webb上一次單局丟三分是在48局之前的9月2日,對手還是落磯。Webb本季丟四分以上時1勝9敗,響尾蛇在Webb先發丟四分以上時13勝39敗,今年3勝11敗。

對Webb頗有辦法(今年15打數9安打其中3發全壘打)的Brad Hawpe讓響尾蛇付出代價,今日和Webb碰頭三次兩支安打一次保送,本季累積17個打數11支安打外加13分打點,也是本季遭遇Webb打者中,最多安打與最多打點(次多只有4分),讓生涯對Webb較為遜色的Helton(.302)、Matt Holliday(.250)和Garrett Atkins(.194)都笑稱要與Hawpe多多請教。

落磯王牌左投Francis封鎖響尾蛇6.2局失一分,自5月12日以來18勝5敗,保持他在Chase Field的不敗之身,累計五勝零敗,九月初因為四頭肌受傷的Willy Taveras歸隊打開路先鋒,讓松井稼頭央改擔當二棒,兩人賽前對Webb生涯打擊率分別是.412, .423,今天安打、盜壘、得分各一。

響尾蛇一局下就靠Drew安打和Eric Byrnes的二壘打先馳得點,而落磯二局上以Troy Tulowitzki滿壘時的雙殺打追平比數,三局上松井稼頭央安打護送安打加盜壘Willy Taveras將比數超前,Hawpe滿壘時的安打多添兩分保險,並於七局上以Conor Jackson的失誤多添一分。

七局下有個爭議判決導致比賽中斷八分鐘,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Augie Ojeda觸擊點到三壘手Atkins面前,傳給二壘手小松井封殺跑者Justin Upton,但Upton用右肩膀撞向小松井的左腳試圖阻止他傳往一壘,二壘審Larry Vanover立刻判妨礙守備兩名打者出局,跑者回二壘,觀眾丟水瓶進場抗議,主審Tim McClelland讓落磯隊員離場避免萬一,比賽繼續後Francis被代打Jeff Cirillo點成觸擊安打後退場,Matt Herges後援雖然保送Chris Young形成滿壘,但左投Jeremy Affeldt讓Stephen Drew敲出飛球解決危機。九局下兩出局,響尾蛇代打Miguel Montero敲出安打結果滑壘過頭遭觸殺浪費反攻契機。

對落磯來說這場勝利代表著好消息,因為1990年起六支在國聯冠軍戰客場第一戰獲勝的球隊通通打進世界大賽,在全場華氏93度(攝氏近34度)的高溫下,兩隊本季第十九次對戰落磯贏得十一勝且連三勝,在第一次由國聯西區球隊較勁的聯盟冠軍賽中,落磯本季首度不靠半支長打照樣贏球。

響尾蛇球迷似乎不太捧場,儘管門票48,142銷售一空,但明顯地還有空位,線上票務網站StubHub裡,美聯冠軍第一戰最便宜的票價高達200美金,最貴1730,於克里夫蘭第三戰最低75、最高1990,在科羅拉多的國聯冠軍第三戰最低85,最高1200,但亞歷桑納的國聯冠軍賽第二場最低不到二十塊。

國聯冠軍賽第二場將繼續在鳳凰城舉行,由響尾蛇左投Doug Davis對上落磯火球新秀Ubaldo Jimene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