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才聽聞Robinson Cano經紀人Bobby Barad表達要爭取複數年合約的消息,甚至說和洋基之間還沒開始討論,沒想到今天就從不願表明身份的來源傳出,包括FoxSports的Ken RosenthalSI的Jon Heyman都揭露,雙方即將簽下四年3000萬合約的消息,甚至提到此合約還包括2012、21013兩年選擇權。

只 要合約正式敲定,將代表一向不願意與年輕球員的洋基政策大轉彎,也代表生涯打擊率.314、48支全壘打、237分打點,2006年入選明星賽、2006 年二壘手銀棒獎得主、2005年新人王第二名的Cano,在原本2012年前成為自由球員之前,都不需要與洋基進行薪資仲裁。

這和去年筆者所寫的洋基下一步 王建民複數年約?有異曲同工之妙,其主要原因在於,儘管洋基的幾位大將,包括Derek Jeter、Mariano Rivera、Andy Pettitte在具備薪資仲裁,甚至到成為自由球員前,都沒簽下複數年合約,但那畢竟是八年前的事情,時空變化完全不能相提並論,而眾所周知,這幾年來真正走上仲裁庭的例子越來越少,勞資雙方並不希望對簿公堂,因此常常會提前達成協議。

事實上,只要是年輕有潛力的好手,球團並不會吝於花錢綁人,像聖路易紅雀的一壘手Albert Pujols(七年1億)、費城費城人的二壘手Chase Utley (七年8500萬)、紐約大都會的游擊手Jose Reyes (四年2325萬)、三壘手David Wright (六年5500萬)、密爾瓦基釀酒人外野手Bill Hall(四年2400萬)、辛辛那提紅人投手Aaron Harang(四年3650萬)到紅雀捕手Yadier Molina (四年1550萬)等等數不清的例子,都與球團同意四年以上的長約。

這股趨勢不只發生在具備薪資仲裁資歷的球員身上,連兩年資歷的優秀球員一樣都被,如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Grady Sizemore (六年2345萬) 、科羅拉多落磯的游擊手Troy Tulowitzki(六年3100萬)、坦帕灣魔鬼魚的投手James Shields(四年1125萬,外加三年選擇權,最多七年4400萬),換句話說,只要球團和選手都願意,提早簽長約再也不讓人陌生。

當然,即便Cano真的簽下複數年約,並不表示洋基一定會和王建民同意長約,但卻向證實洋基已不是以前的洋基,並非大家記憶中不願意和自家新人簽長約的洋基,而是開始學習別隊的腳步,畢竟身為唯一陪錢的球隊,處處都必須精打細算、錙銖必較,能省則省,才符合經濟效益。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王建民薪水問題,由於建仔的身份為投手,在這些簽長約的年輕選手當中,機率比打者還低,所以只能等到答案揭曉的時候,才知道阿民是否會簽長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