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我知道,今天並沒有出現無安打比賽,也不是一安打比賽,而是兩安打比賽,連完封都沒達成,最好聽的名詞大概是無四死完投勝,感覺並沒有那麼特別。

但是,五局下J.D. Drew敲出去的那一瞬間,Bobby Abreu站在全壘打牆邊的姿態,真的讓人感覺能順利攔截,但沒想到,Abreu在試圖跳躍接殺的同時,碰撞到全壘打牆減緩上昇的力量,導致以五公分不到的差距成為陽春全壘打。

倘若那支安打被接殺,那代表九局下靠著投手前觸擊成為安打的Coco Crisp根本沒機會上場,也就是說這場比賽將成為二十七上、二十七下的准完全比賽,也是無安打比賽。就差那麼一點,Fenway Park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多的37,624名觀眾無法見證歷史。

當然,還有四局上Dustin Pedroia的三壘滾地球,Alex Rodriguez雖然第一時間接到,但由於傳球偏高一壘手Jason Giambi得跳起來接,大概由於當時還是無安打比賽,紀錄員一開始判定為安打,但之後讓A-Rod多添一次失誤。

不論如何,我想用(Games of Inches)來形容在適合也不過了。

雖然這一切都只是假設,一切都只是可能,因為就算Abreu能接殺,並不代表王建民真的能投出無安打,任何狀況其實都有無窮的變化,但我還是無法忘懷,因此花點時間來研究紅襪洋基兩隊的無安打歷史。

根據大聯盟官網所列出的無安打比賽,從1876年至今共有255場無安打比賽,當中波士頓紅襪一共投出十七場,洋基十一場(其中包括Don LarsenDavid WellsDavid Cone的三場完全比賽),而紅襪吞下十一場無安打,洋基則嚐過六場無安打比賽的滋味。

波士頓紅襪無安打歷史
紐約洋基無安打歷史
波士頓紅襪無安打歷史
紐約洋基被無安打歷史
在過去的歷史裡,洋基曾在上個世紀初兩度被紅襪無安打,分別是1908年Cy YoungHilltop Park以及1916年Rube FosterFenway Park,而洋基靠著1917年George MogridgeFenway Park、1951年Allie Reynolds(洋基隊史上唯一一位投出兩場無安打的投手)於Yankee Stadium1983年國慶日Dave Righetti在Yankee Stadium各投一場還以顏色。

洋基紅襪今年還有十七場交手,王建民有機會再碰上死對頭好幾次,至於是否能成為自從1999年David Cone以來首位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洋基投手,我想只得等棒球之神告訴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