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王建民贏得50勝、史摩茲(John Smoltz)投出3000次三振的隔天,原本麥達克斯(Greg Maddux)將達成今年投手最重要里程碑之一的生涯350勝,無奈在投七局好球後,莫里納(Bengie Molina)九局上一出局瞄準霍夫曼(Trevor Hoffman)拿手的變速球轟成追平比數的陽春全壘打,延長賽十三局聖地亞哥教士以2比3敗給舊金山巨人,二次闖關都失利的麥達克斯得再等一等。

在大聯盟一百三十多年歷史以來,300勝俱樂部只不過23位,350勝更僅八人而已,可想像其難度之高,現役超過200勝的投手都已滿35歲,拿剛突破200勝的36歲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和35歲派提特(Andy Pettitte)來說,得再連五年二十勝才達成三百勝,連七年二十勝也只能逼近350勝,等於是不可能的任務。

和王建民相比,他三年多來獲得50勝在大聯盟已經名列前茅,但別忘記,350勝是50勝的七倍,即便建仔能維持三年五十勝的速率(每年平均十六勝多),得還要再持續十八年,才有機會達成麥達克斯的成就,到時候阿民也已經四十六歲,仔細想想這關卡可比登天還難。

而二度嘗試350勝的麥達克斯,原本以為遭遇過去對戰29勝14敗防禦率2.86,除了大都會以外最多勝的巨人,加上對方先發又是去年國聯得分支援第二低,今年投27.1局,其中21.2局隊友零支援,另外5局各只有一分進帳,剩下0.2局才有超過四分幫助的凱恩(Matt Cain),在五局下Brian Giles帶打點的安打後,看起來十拿九穏,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連世界救援王霍夫曼的529次救援成功也失守,眼看到手的勝投就和煮熟的鴨子一樣飛了。

不過,綽號瘋狗(Mad Dog)、現年42歲的老麥今日狀況還是很好,七局只被擊出四支安打,五次三振,沒有保送,十四個滾地球外加兩次內野飛球,讓三名外野手完全悠閒自在,巧得是,鏖戰十三局落敗的教士,上次於主場PETCO Park出賽也搞延長,該役纏鬥22局以1比2輸給科羅拉多落磯,主場過去35局只得3分,也難怪教士最近八場比賽輸掉七場,只能和巨人在國聯西區並列墊底。

而五天前首度挑戰350勝,麥達克斯遇上生涯對戰2勝11敗,在Chase Field只有1勝7敗防禦率6.02的亞歷桑納響尾蛇,雖然也投七局,卻被敲出13支安打,失去生涯最多的九分自責,也是自2004年以來首度丟九分,吞下史上排名第三十,也是現役投手最多的215敗。

別以為老麥年歲已高,準備球鞋高掛,事實上,他是在十七小時前混戰22局消耗七名投手的情況下領銜先發,即便前11球就丟兩分,投23球失6分,第一局沒完勝負幾乎底定,儘管速球不快,控球普普,麥達克斯在球隊最需要的時候硬是將七局投完,用了兩年半以來最多的113球,讓隊友能夠得以喘息。

就像今日球隊落敗,沒拿到350勝的老麥,還很善解人意地表示霍夫曼會OK,提及救援投手是棒球場上最艱難的工作之一,而前役自己七局丟九分後,表明幫隊友撐局數並不重要,畢竟投得差沒幫球隊贏球,畢竟,棒球輸贏不只靠自己,還靠隊友,要通力合作奮鬥才行,離三百五十勝只差臨門一腳,相信老麥遲早能到手,至於能否像教士總教練Bud Black認定,有機會達成更艱難的四百勝,就看棒球之神點不點頭吧!

本文原載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