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被棒球美國雙週刊和運動新聞選為全小聯盟年度最佳球員的21歲外野手布魯斯(Jay Bruce),在持續荼毒小聯盟投手後,終於獲得辛辛那提紅人青睞,將在27日於主場Great American Ball Park對匹茲堡海盜比賽前升上大聯盟。

去年從高階1A連升兩級到3A都繳出超過三成打擊率的成績單,總計133場出賽,打擊率.319、46支二壘打、8支三壘打,26支全壘打和89分打點的布魯斯,他80支長打和306個壘打數都在全小聯盟排名第二,全壘打在紅人農場排名第一,(打擊率第二、打點第三),原本春訓有希望能給教練團深刻印象,開季就站上大聯盟,但在出賽16場打擊率0.262、11次三振只有1次保送,沒有全壘打後,使得讓球團決定讓他多在小聯盟磨練。

結果高三時曾是全美高中年度最佳球員候選人,去年底在小聯盟官網所選出的年度五十大新秀排名第一,也是2007年辛辛那提紅人小聯盟最佳球員的布魯斯,目前0.364打擊率和67支安打都在對投手較有利的3A國際聯盟之首,本季出賽49場,全壘打10支、打點37分,8次盜壘成功,長打率.630、得34分、長打24支,OPS高達1.023。

2005年選秀第一輪第十二順位被紅人挑上,曾被選為中西聯盟、佛州聯盟、低階1A、全小聯盟明星隊,布魯斯和胡金龍同樣列入2007年未來之星明星賽,當時敲出全場唯一一支三壘安打,還在一局上Max Ramirez打出一壘後方內野高飛球,二壘手Chris Coghlan第一時間沒接到時,眼明手快地將球在落地前攔住,中止世界隊的攻勢。

台灣球迷原本有機會親眼目睹他的實力,因為布魯斯原訂和坦帕灣光芒Evan Longoria、聖路易紅雀Colby Rasmus和匹茲堡海盜Steven Pearce等頂級新秀代表美國隊參加去年底在台北台中舉行的世界盃,可惜因為腿筋輕微酸痛而缺席,現在只能透過電視觀看。

紅人農場主任Terry Reynolds去年底就認為他具有領導能力,不論場內或場外,雖然當時感覺棒球技巧還有需要加強之處,但他的態度行為已經沒有問題,願意在高溫下持續勤奮練習,球季結束後還特地在佛羅里達的春訓基地多練習幾週,一方面調養傷勢,一方面讓自己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

沒人懷疑他今年會上大聯盟,問題只是時間而已,自5月3日以來,打擊率高達.456,過去20場比賽13場單場敲出兩支以上安打的布魯斯,告訴大家他已經準備好了,唯一讓人擔心是三振四壞比率,本季在184個打數吞下45K,但紅人覺得不是問題,將讓他於大聯盟繼續磨練選球功夫。

紅人新任總經理Walt Jocketty日前特地至Louisville觀察狀況,那場比賽他4打數2安打,其中一發全壘打,表示會給他出場機會,由於辛辛那提左右外野分別是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與度恩(Adam Dunn),因此今年於小聯盟練習中外野的布魯斯,預料到大聯盟後會以先發中外野手的身份上場,等到來年小葛瑞菲合約到期後再讓他轉任較適合的右外野。

一般相信這也代表紅人去年季末花三百萬美金簽派特森(Corey Patterson)是個錯誤,派特森在44場比賽打擊率.201、4支全壘打、13分打點,對於總經理(Wayne Krivsky)剛遭撤換,目前23勝28敗正在國家聯盟中區墊底的辛辛那提來說,也許這是新的契機,期望能在接下來得球季裡重新出發。

本文原載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