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沒多久前,美國大聯盟決定採用電視重播畫面來協助裁判處理爭議判決嗎?

看來,也許他們得考慮以後不只是用影片來「協助」裁判,還要「協助」紀錄員了。

會讓我腦中浮現這個想法,自然和這段影片有關。

在釀酒人和海盜的比賽中,投手CC Sabathia五局處理郭泓志和胡金龍前隊友Andy LaRoche的軟弱滾地球時,第一時間沒把球拿好,使得LaRoche因而上一壘,說句老實話,雖然我先看到新聞才去點選影片,但怎麼看都像失誤,不管看幾遍都覺得是失誤。

但紀錄是安打。

匹茲堡海盜全場所敲出的唯一一支安打。

換句話說,假如紀錄為失誤,那就會是Sabathia生涯的第一場無安打比賽,也會是釀酒人隊史第二場,自1987年4月15日Juan Nieves以來的第一次。

只不過,擁有二十年經驗的官方紀錄員Bob Webb並不這麼認為,他表示:「當看到球時馬上就做出判定,相信那是一支安打,我認為在任何情況下這都是安打,那球並非容易處理,即便他馬上接起球,根據我的估計,也必須做出超過一般水準的傳球來讓打者出局。」

但釀酒人總教練Ned Yost不這麼認為。

他不滿地說:「這是個笑話,那根本不接近,紀錄員毫無疑問地否定大聯盟的一場無安打比賽,他們在LaRoche上壘前就決定是『安打』了,但那原本是CC可以輕鬆讓他在十英尺外出局的傳球,對我而言,這完全不需要用大腦,這讓人感到可悲。」

對當事人來說,Sabathia則是心情氣和地接受,怪自己讓LaRoche上壘。「球還在滾,我或許應該用手套去接球,而我們或許就不需要這些對話,我想假如我用手套接球,應該就能夠讓他出局。」

另一位當事人則不是那麼有把握,LaRoche勉強地打中Sabathia這顆滑球,「我讓它成為滾地球,我想這是支安打,就自私的立場來說我希望這是支安打,但你也可以不這麼認為,但對於目前打擊率只有0.160的我來說,我需要每一支我能有的安打。」

對我來說,這的確不像安打,畢竟當Sabathia碰到球的時候,LaRoche大約才跑一半,就算需要將球接起,再轉身,再傳到一壘,但對於經驗豐富的職業投手來說,這球不太會是問題,也不該是問題。

但這已經成為大家的問題。

ESPN的網路投票就多了這個問題,截至目前為止,結果顯示大多數的網友也都和我有類似的看法,在五萬多人投票中,有近七成認為這是不是安打。

這也是釀酒人的問題。

球團決定提出抗議,也準備將申訴內容和相關影片送給大聯盟理事長辦公室和負責球隊關係的資深副總Phyllis Merhige,希望能力挽狂瀾,將「錯誤」的事情改正。釀酒人公關部長Mike Vassallo也表示,今年6月12日對休士頓太空人曾經對判決提出抗議,後來安打改判成Prince Fielder的失誤,幫Guillermo Mota省兩分自責,希望這次也行。

這更是Bob Webb的問題。

因為根據聯盟規則,官方紀錄員是唯一能在二十四小時內改變判定的人,即使,聯盟在檢視過釀酒人提供的證據時,可能要求官方紀錄員更改判定,但並不能強迫紀錄員去更改判定。

雖然我還不知道釀酒人的申訴抗議會不會改變任何結果,也不知道這應不應該改變任何結果,畢竟最當下的判斷大多是最準確的,紀錄員不會受到是否為無安打比賽的影響,更麻煩的是,即便紀錄員發生錯誤,倘若真的改判,那大聯盟史上第一次改判的無安打比賽就將出爐,那棒球歷史又該怎麼寫?

這可能是棒球之神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