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獨立將密爾瓦基釀酒人送進1982年以來首次季後賽的左投沙巴西亞(CC Sabathia),看來還是擋不住連續第四次中三日先發的疲憊,二局下被維特里諾(Shane Victorino)轟出滿貫砲,投不滿四局丟五分自責退場承擔敗仗。

對於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沙胖來說,這真的不是好消息。

尤其當市場上的買家將他季後賽的成績攤開來看時,五次先發,兩勝三敗防禦率7.92,主投25局被敲出33支安打,投出22次保送三振卻才24次,的確不像是讓人放心,能在關鍵時刻獨當一面的王牌投手。

不可諱言地,沙巴西亞一直有過度使用的問題,這兩年光是例行賽都投超過240局,而沒多久前被開除的釀酒人教頭約斯特(Ned Yost)的調度更是「獨特」,從七月初「使用」沙胖,幾乎就當牛棚裡沒別人一樣,在兩個多月十四場先發裡,全部都投超過96球,其中還包括六分領先花 130球完投九局,七分領先用117球完投九局,七月中還連三場完投,中間那場超前八分照樣讓他撐完全場,絲毫不考慮球員與球隊的未來。

至於接掌釀酒人才十多天的代理總教頭史馮(Dale Sveum),為了一搏擠進季後賽窄門的最後機會,讓沙巴西亞在十三天內四次先發,儘管沙胖自己表示疲勞不是問題,但沈重的負擔已經趕上他的能力,明眼人都看得出有些不同,雖然還是希望替釀酒人力挽狂瀾,但只能投98顆球後黯然退場。

也許,過多的投球負荷是個理由,但對沙巴西亞而言並非唯一因素,面臨季後賽時的心態調整則是另一大問題,還記得七年前剛出道時,首次闖進季後賽的沙胖,先發六局三振、四壞都是五次,和球季時的二比一差距頗大,更別提去年例行賽三振四壞比超過5.6、今年也達到4.25的高水準表現,卻完全沒辦法套用在季後賽。當將獲勝的壓力全部都放在自己身上,試圖每一場都投出完封化解對方攻勢時,繃緊的神經沒辦法承擔,表現自然走樣。

對於紐約洋基來說,沙巴西亞的失常將使得來年計畫更為困難。

畢竟,在自由市場的先發投手裡,沙胖比起席茲(Ben Sheets)、柏奈特(A.J. Burnett)和洛伊(Derek Lowe)等人更為可靠,在洋基當地媒體所做的網路投票中,就有超過六成的網友認同球隊填補首選是沙巴西亞,已經獲得三年續約的總經理凱許曼(Brain Cashman),要如何彌補中斷的連續十三年闖進季後賽,2009年的先發輪值勢必有所動作。

但沙巴西亞這樣的表現,讓期望替洋基再創王朝風光的凱許曼必須多做考慮,雖然錢不是問題,但依舊必須花在刀口上,加上美國經濟陷入困境,萬一沙胖開價太高,年限太長,就和去年沒換來桑塔納(Johan Santana)一樣,沙巴西亞只是選擇之一,並非唯一的選擇。

對於沙巴西亞來說,倘若已經二連敗的釀酒人沒法振作,他將沒有機會再次證明自己,只能期待花錢的大爺將目光專注在球季內的表現,讓他荷包滿滿,來年再看季後賽能不能翻身吧!

本文原載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