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聲明,這篇純粹只是好玩!剛好這幾天看比賽時,臨時浮現腦海中的一個巧合,沒有任何褒貶之意。

2008年季後賽分區冠軍賽已經進行到一半,好巧不巧,四個組合都有球隊先取得二比零領先,雖說領先並不代表晉級,史上五戰三勝制取得兩勝零敗的54球隊裡,還有七支鎩羽而歸,但畢竟離聯盟冠軍賽只差臨門一腳,過關的機會很大。

但更巧的是當我再重新檢視各隊名單時的發現,在八支季後賽勁旅裡,當中有五支球隊有日籍選手,而其中四支球隊先取得二比零領先,同時都有日籍球員的道奇和小熊,目前擁有兩名日援的道奇領先。

波士頓紅襪   18 松坂大輔 先發 右投右打 09/13/80 日本東京
波士頓紅襪   37 岡島秀樹 救援 左投左打 12/25/75 日本京都
洛杉磯天使
洛杉磯道奇   18 黑田博樹 先發 右投右打 02/10/75 日本大阪
洛杉磯道奇   44 齋藤 隆 救援 右投左打 02/14/70 日本宮城
芝加哥小熊   1 福留孝介 右外 右投左打 04/26/77 日本大阪
坦帕灣光芒   1 岩村明憲 內野 右投左打 02/09/79 日本愛媛
芝加哥白襪
費城費城人   99 田口 壯 外野 右投右打 07/02/69 日本兵庫縣
密爾瓦基釀酒人

其實日本球員表現不一定好,田口壯還沒等到上場機會,福留孝介兩場比賽八個打數通通槓龜,被三振四次,齋藤隆救援一次沒解決半名打者丟掉兩分,不過岩村明憲可是擊出逆轉全壘打,松坂大輔一度是勝投候選人,岡島秀樹還中繼成功,倘若最後真的是這四隊晉級,那將代表不論最後贏家是誰,今年世界大賽一定有日籍球員,這可能是日本棒球在奧運失利後的最大慰藉吧!

至於都擁有兩位日本球員的紅襪和道奇會不會在世界大賽碰面?得等到十月下旬才會揭曉,畢竟棒球是場「Game」,並非時時刻刻拼得你死我活,有時候換個角度輕鬆看比賽,想必又會有一番不同的樂趣吧!

Update 10/5 PM 1:30 道奇直落三淘汰小熊,黑田博樹勝投,福留孝介替補上場,兩個打數一支安打。

Update 10/6 AM 8:30 費城人也晉級了!

Update 10/7 AM 8:30 光芒也晉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