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冬季會議前被西雅圖水手列入四十人名單的陳鏞基,可能因為今年表現不符球團期望,加上六月底動膝蓋手術整季報銷,於日前被放入waiver名單,並在美國時間11月12日被奧克蘭運動家撿走,成為第一位透過waiver制度轉隊的台灣球員。

2004年赴美開始小聯盟生涯,陳鏞基前三年都表現不俗,也從短期聯盟一路竄升到2A,但因為2006年季中滑壘受傷,加上同年底接連應付洲際盃與亞運沒能好好休養的關係,使得他肩傷無法痊癒,2007年只出賽五場後就動手術治療,今年雖然從3A太平洋海岸聯盟塔科瑪雷尼爾(Tacoma Rainiers)出發,但6月26日再次列入傷兵名單,本季於二壘先發47場、三壘20場,交出打擊率.249、3支全壘打、25分打點的成績。

由於羅培茲(Jose Lopez)連三年站穩西雅圖水手先發二壘手的位子,今年更只缺席三場,打擊率.297、17支全壘打、89分打點相當不賴,加上羅培茲去年季初簽下四年外加第五年選擇權的合約,使得水手二壘防線在短期內已無後顧之憂,在冬季會議逼近的同時,球團可能希望能空出四十人名單,所以將陳鏞基放進Waiver。

而昨日以一換三從科羅拉多落磯交易來Matt Holliday的奧克蘭運動家,雖然主力二壘手艾利斯(Mark Ellis)、三壘手薛維茲(Eric Chavez)、游擊克洛斯比(Bobby Crosby)都曾是一時之選,合約至少也到明年底,但其戰力不見得能夠發揮,因此決定撿來(Claim)陳鏞基,以備不時之需。

像艾利斯雖然半個月前才同意兩年附帶第三年球隊選擇權的合約,不過六年來只有兩次打超過130場,去年更只有117場出賽,打擊率也降至生涯最差的0.233,克洛斯比過去六年來只有兩季打超過100場,但打擊率多在兩成三徘徊,全壘打也只有新人年的22支可看,而薛維茲過去雖然是運動家主砲,但今年只出賽23場,沒人知道他何時會再次掛傷。

至於去年擔任替補的Eric Patterson在43場比賽中,打擊率.192、1支全壘打、15分打點,Cliff Pennington出賽33場打擊率.242、0支全壘打、9分打點,Jack Hannahan出賽143場打擊率.218、9支全壘打、47分打點,看起來都不像是可用之兵。

所以對陳鏞基來說,轉換東家可是新契機的開始,只要他傷勢康復,且運動家沒有太多的補強,明年將有更多的機會能站上最高舞台,畢竟目標放在登上大聯盟、站穩大聯盟,就算戴綠帽(運動家的球帽是綠底白字)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