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之前猜的一樣(好吧!這只是內心的想法,雖然曾經和人說過,但沒先寫出來),王建民雖然因為跑壘受傷,整年只交出八勝的成績,依舊獲得25%的加薪,年薪從400萬上昇至500萬美金。

這樣的結果其實並不讓人意外,畢竟王建民在受傷之前表現還是十分穩健,而且局數也逼近一百,受傷的原因也是跑壘意外所造成,並非參加其他場外活動而無法出賽,沒理由不給這幾年陣中最重要先發投手一個肯定,何況洋基都願意給左投C.C. Sabathia七年1億6100萬美金與右投A.J. Burnett五年8250萬美金的大約,在Jason Giambi, Carl Pavano, Bobby Abreu和Andy Pettitte成為FA空出薪資之後,不需要和去年一樣與王建民斤斤計較那幾十萬美金。

當然,接下來的焦點,是王建民復原的狀況,以及到底誰會是洋基新球場的開幕戰先發投手,和來年王建民會有怎麼樣的表現。

對王建民來說,重點不再是否能榮膺新球場開幕戰先發投手,而是能否重現連兩年十九勝的佳績,而這可會大幅度影響2010年的薪資成長。

看到建仔受傷卻仍能上漲25%的薪資,對於長年觀察大聯盟的人而言,其實都還在意料之內,只要沒被台灣職棒的「共體時艱」催眠就辦得到,不知道還在觀望留在國內打職棒的中信鯨與米迪亞暴龍球員,會不會因此改變想法呢?謝佳賢、倪福德,別再等特別選秀了。

王建民年度大聯盟薪資與成績:
2005 New York Yankees $  316,000  8W-5L, ERA4.02 (04/30大聯盟初登板)
2006 New York Yankees $ 353,175 19W-6L, ERA3.63
2007 New York Yankees $ 489,500 19W-7L, ERA3.70
2008 New York Yankees $4,000,000 8W-2L, ERA4.07
2009 New York Yankees $5,000,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