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棒球聯賽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已經進行到第四階段,但老問題再次出現,從年底到年初進行的高中棒球聯賽與菁英盃,比賽時間和期末考或學測時間太近,若要打球等於是要選手放棄學業念書,或者放棄比賽,但對學生球員來說,大概都沒辦法選擇放棄比賽。

前幾天兒童棒球國就寫一定要在考試前辦重大比賽嗎?,我四年前也曾經提過類似的問題(將帥無能、累死三軍),讓人不解的是,這樣的狀況年年發生,球賽遠比課業受到重視,但別忘記,這些人畢竟這是高中球員,都還是學生,學生的本分還是該以功課學習為主,就日本來說,棒球只是社團活動,學生的課業成績比起課外活動來得重要,考試成績差別想去比賽,美國也不會見到運動遠勝於課業的情況,台灣棒球若不能從基礎開始好好痛定思痛去改善,現在成棒的問題不會因此消失,只會更糟而已。


旅外動態:

華盛頓國民總經理指定王建民為先發輪值,中時歐建智、自由徐正揚、中央社蕭保祥、蘋果賴德剛報導。

蘋果謝岱穎寫郭泓志和另外一百多人準備薪資仲裁。

林智勝「等待是值得的?」聯合黃麗華報導。

陽建福赴日狀況不明朗,中央社蕭保祥報導。


台灣職棒:

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最有印象的是新秀官大元,期待他能扛下先發,蘋果姚瑞宸報導,今日方正東則從另一個角度,來寫半路才轉到棒球這條路的官大元,另外兄弟還不確定今年該由誰扛開路先鋒

蔡仲南大喜,自由林三豐、蘋果謝岱穎報導,牛隊球員祝福、還有三十名粉絲也沾喜氣(自由蘋果)。

壘球友誼賽,檢察總長遇到職棒明星,中時黃文博、聯合邵心杰今日報導。



業餘棒球:

高中棒球聯賽第三階段繼續進行,加班決勝負 商水淘汰大成雙苑大戰 高苑略勝一籌確定8強仍不放鬆 三信逆轉勝秀峰死亡之組加賽 穀保連勝進8強8安打還沒得分 中農慘遭淘汰決戰進入倒數 12強爭奪冠軍高苑雙雄發威 爭冠最大武器,TSNA賴意文報導。

今日方正東寫高中棒球聯賽十二強出爐,自由吳清正現場報導高苑雙雄林子偉羅國,聯合婁靖平寫哀兵榖保進八強、風向幫忙,全壘打滿天飛,並提及菁英又遇學測,只能練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