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一月初才有新聞在探討到是否要增加城市棒球隊(宜蘭、台東或高雄),沒想到新隊伍還沒增加,原本這幾支城市隊遲早會因為經費出問題。

回想當初為了棒球振興計畫趕鴨子上架,要在短期內解決職棒球員退役的問題,於台北市、新北市(原台北縣)、台中市和桃園縣成立四支城市棒球隊,但很清楚地那並非對症下藥,目前看來在中央每年一千萬的經費明年就會到期,城市隊到時候要怎麼運作下去讓地方政府傷透腦筋。

其實這計畫一開始就不是往正確的方向在走,一支城市隊一年的營運經費起碼要三千萬,雖說對台灣這幾個大都會而言不是太大的問題,但也是筆不小的開銷,直接從原本已經緊繃的預算裡挪用也不太容易,真的要找贊助也不見得很順利。

最重要的地方在於,任何經費預算都有排擠效應,就棒球發展而言理應從基層開始,而非在最上端的成棒在花人民的納稅錢,三千萬若能投入中小學棒球,所展現的效應絕對比成立幾支城市棒球隊來得有效,業餘成棒應該想辦法真的找到財團或企業願意出資,而不是利用政府預算或國家經費才是。

若真的預算上有問題,那該考慮的是讓企業接手,而非為了每年的經費焦頭爛額,若真的不行,那也許該考慮裁撤或整併吧!


旅外動態:

華盛頓國民教頭,評估王建民五月歸隊,(自由倪婉君、聯合藍宗標、蘋果俞聖律)。

郭泓志被USAToday選為2010最佳牛棚左投,聯合報藍宗標報導。

正在宮崎和軟銀球星川崎宗則一起自主訓練陽岱鋼,生日有未婚妻空運幸福,「火腿先生」田中幸雄也稱讚陽岱鋼有天份,自由倪婉君報導。

太空人:上大聯盟 羅嘉仁進度落後,聯合王翔報導。


台灣職棒:

兄弟體檢 花花怕針、恰恰破百,(自由林世民、蘋果賴德剛今日、聯合藍宗標),彭政閔和新兵一起操練葉丁仁穿白色羽絨衣嚇到隊友。

回饋列車桃園站 這一站桃園幸福國小!(中時吳育光今日、蘋果謝岱穎)吳育光另外寫道苦撐幸福國小棒球社的體育老師葉向陽,以及太魯閣族中僅有打棒球的女生許渝蘋,蘋果謝岱穎也寫到這位國小五年級的左撇子女生

中職熱身賽預定3月5日至15日,場地以中、南部為主陳鏞基沒傷沒痛 呂總很開心林克謙東山再起 要先克服怕「痛」的心理障礙,今日方正東報導。

高志綱前往美國印地安人隊春訓取經學習。


業餘棒球:

棒協理事長改選 陳太正可望續掌,聯合王翔。世界杯棒球賽今年確定續辦 但不會在台灣打,今日方正東報導。

高中棒球聯賽八強賽開打,苦戰10局 穀保驚險逆轉勝三信完封南英 高苑險勝新社平鎮壓制西苑 首度闖進4強,TSNA賴意文撰寫比賽過程,另外三篇專文提到賽事新聞:三民穀保精彩好戲 投手精銳盡出呂明杰6.1局7K 辛苦集訓有回報林知譽將功折罪 江少慶破壞力強

西苑6失誤 送平鎮首闖4強穀保晉4連6年 江少慶投打救命4局指甲斷 呂明杰撐到7局林逸翔vs.陳品學 王牌對決吸睛,蘋果楊逸民報導。

中時陳志祥引述三信投手教練郭建成的話,認為繞臂過大是學生投手通病,自由徐正揚則寫到羅國華還在喬姿勢,把跨步拉大,「自費」棒球隊新社高中,差點打掛高苑(中時陳志祥、自由徐正揚),聯合藍宗標也有相關報導。

只支出無收入,城市棒球隊快斷炊,中時唐嘉邦

旺報林強尼則以社會研究所-兩岸的足球和棒球為題,談到受到假球事件影響的中國足球與台灣棒球

台東農工棒球場改建校舍,聯合施鴻基台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g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